逾80万公仆捐津贴齐抗疫 预料贡献3000万

逾80万名公务员也将削减津贴3个月,为国家灾难信托户口贡献,携手对抗新冠疫情。(档案照:透视大马)

随着首相慕尤丁昨晚宣布内阁部长及副部长将停薪3个月,逾80万名公务员也将削减津贴3个月,为国家灾难信托户口贡献,携手对抗新冠疫情。

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指出,参与削减津贴的公务员是29级及以上,不包括前线人员及1至28级公务员,预计贡献额达逾3000万令吉。

他在文告披露,从6月起,JUSA A级以上的应酬津贴(ITK)削减50%、JUSA B级减20%及JUSA C级减10%,44级至56级减5%,至于29级至41级的公共服务津贴则扣10令吉。

他提到,有关执行细节信函将在近期发出。

“这项捐献显示公务员支持政府的努力,一起对抗及压平迫感染曲线。希望这牺牲能为公务员及家人生活带来善果。”

他也希望公务员继续提供最好的服务予人民,确保我国能成功度过这挑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