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直播11】GKP加码至RM1500

【首相直播11】GKP加码至RM1500

(吉隆坡3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关怀特别补助金(GKP)将增加500令吉,达至1500令吉,这意味着近100万家中小企与微企,将在6月中获得1000令吉,剩余的500令吉将会在7月发放。

他指,政府依然允许小商人、街边小贩,及微型企业继续营业,因此若这些商人想要获得微型贷款融资作为营运资金,国家储蓄银行、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人民信托局(MARA)及大马中小企业机构(SME Corp) 以及大马回教经济发展基金, 将在这一整年,以低至3%的利息,提供15亿令吉的贷款。

此外,为了协助公司与中小企的现金流,银行机构也将继续提供融资便利。

慕尤丁说,银行机构的拨款资金,已通过国家储蓄银行所提供的各种中小企业软贷款设施,获得进一步加强,剩余的资金为50亿令吉。

“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小企,国家储蓄银行将为受影响的中小企,增加20亿令吉的针对性复苏与援助融资。因此,低至3.5%利息的中小企贷款总额,还有70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