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有钱拿受欢迎 逾100哥市人领RM20

 

达基尤丁(右)分发奖励金给已经接种疫苗的华裔市民李世华。
达基尤丁(右)分发奖励金给已经接种疫苗的华裔市民李世华。

(哥打峇鲁30日讯)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宣布凡是哥打峇鲁选民,并在5月30日或之后完成疫苗接种者就可以获得20令吉“奖励金”的福利受到欢迎。今天到了中午时分,已有逾100人前往领取奖励金。

接种疫苗有钱拿,虽然只是20令吉,惟也是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的达基尤丁对人们在首日前来领奖励金的反应表示满意。

他今午在位于哥市的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拨款2万令吉给每一位国会议员,让他们去号召更多人积极接种疫苗,而他选择以发奖励金的方式。

“有了2万令吉,如果1个人给20令吉,就能让1000人受惠,虽然数目不大,惟我相信能起到鼓励作用。我的服务中心从今天起开始发奖励金至6月30日,为期一个月,如果6月30日之前已用完这笔拨款,我会设法再找一些钱。”

他也强调,其服务中心人员的工作效率高,前来领取奖励金的人只需花上10分钟就能拿到钱,但只限哥打峇鲁的选民。事实上,他的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都在援助有需要的人们,斋戒月和开斋节期间都分发了上千份的物资和食物礼篮。

再过1天,政府就开始实施“全面封锁(Total Lockdown)”,达基尤丁说,他将继续关注有需要的人。

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达基尤丁的服务中心门口处,挂著接种疫苗就有钱拿的布条,以期起到鼓励作用。
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达基尤丁的服务中心门口处,挂著接种疫苗就有钱拿的布条,以期起到鼓励作用。

提供免费交通载送

提到吉兰丹州疫苗接种是国内其中一个反应最差的州属时,他也表示遗憾,所以,为了鼓励民众去接种疫苗,除了给奖励金,其服务中心还提供免费的交通载送服务。

“政府让18岁以上的国民接种疫苗,除了不收费,也强调这是自愿性的事。虽然许多民众爽约,收到预约通知后却没去接种,我们也不会对付他们。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们不要浪费这些疫苗,因为政府为了买疫苗而花了很多钱。”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