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丁有几百人?/周若鹏

达祖丁有几百人?/周若鹏

 

轻快铁相撞事件不知怎的让我十分生气,在祸因未证实以前,我就估计是人祸。

为什么呢?我国轻快铁曾是世界第二长的无人驾驶快铁,服务品质还算不错,自动驾驶23年来没出过大事,如今突生意外,八九不离十是因为人为疏忽。后来交长魏家祥博士报告了初步调查结果,驾驶员反方向行车而酿祸。

我先是生气驾驶员。怎么搞的?难道他习惯了在我们的公路上骑摩托车,可随时为一己之便就逆向行驶?在车轨上不是前往这端就是那端,难道他还需要看Waze不成?一时鲁莽,一时大意,就害整整两百人受伤。后来想想,不对呀?

驾驶员应该要听从控制室的指示,不是这个方向就是那个方向,能怎么错?就算听错了,控制室为什么没及时发现纠正呢?故此,责任不会全在驾驶员肩上,但不管怎么看,这必然还是人祸。

达祖丁还生怕你不知道这是人祸,在记者会上特别摆出一个为祸人间的样子,让你好好见识见识。

我以为特朗普已是跋扈之极,原来我国也有不遑多让的奇人。达祖丁对事件始末懵查查,对两百人受伤毫无同情之意,而且对记者轻慢——这些我都算了!

不做事 有钱分 腐成渣

最让我不解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么不称职的人居然能是国家基建公司的主席?这样的政治人物懂基建吗?这就是了,为了稳住政权,就得把好处分给支持者、自己人,官联公司就是分配好处的手段。

只要你是有点影响力的元老级人马,就能分到“尸位素餐”的执照。不做事,有钱分,日子久了任谁都会腐化成渣。

达祖丁的恶名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他曾涉金钱政治被巫统开除,但几年后又能重返;在国会上大放厥词,用郭素沁的名字开下流玩笑,讥赛沙迪是小孩;他说前首相花千万旅游是正常的,女人买包天经地义;记者会上不戴口罩,公然违反SOP。

就算他是恶人吧 ,这些也都算了!最让我不解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个人可以成为人民推选出来的代议士?

劣行累累却纵横40年

如果这样的人可以纵横政坛四十载,当上民选议员、当副部长、当官联公司主席,一生没有显著贡献都算了,还劣行累累。

那么,问题的真正根源不在达祖丁,而在国家的政治生态、制度和文化。前几天反贪委会扣留达祖丁,要调查的罪名是滥权。

我笑不出,因为在这样的生态下,必然还养成了不知几百个达祖丁,潜伏在哪个角落静悄悄吸血。说到底,还是人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