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20万人成功跨州 · 防长怒斥:你骗不了病毒

开斋节20万人成功跨州 · 防长怒斥:你骗不了病毒

(布城30日讯)“你骗得了警方,但骗不了病毒!”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以这句话,怒斥那些欺骗警方获取跨州或跨县信,甚至使用各种方法躲过路障成功回乡过节的民众。

他解释,在开斋节期间,政府不允许跨州跨县,但有约20万人使用了各种方法及各种理由通过路障成功返乡,最终引发很多开斋节感染群及导致家人染疫,甚至病逝。

“政府在做出限制的决定时,其实我们已经获得卫生部预测的报告,如果那时候开放允许跨州回乡及探访,今日的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万3000或1万5000宗。”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据他向警方了解,警方收紧发出跨州跨县信函的批准,因为之前曾有一些欺骗及引起警方怀疑的情况。

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也导致一些真正需要跨州跨县的人士无法获得批准信函。

他举例,有人申请回乡探望病重的母亲,但警方因为曾面对很多欺骗的情况而变得较为谨慎,导致一些真正有需要跨州的无法获得批准,最终申请者来不及探望病重的家人,这令人相当遗憾。

“我们必须诚实,可能骗得了警方,但无法欺骗无处不在的病毒,最终可能导致如开斋节后的情况。”

依斯迈沙比利说,尽管政府在开斋节期间没有开放,但所预测的情况仍然发生,因为在开斋节后,很多家庭成为了受害者。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