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 马印汶领导人吁国际社会 续维护“两国解决方案”

《中国报》2021年5月17日

(吉隆坡16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印尼总统佐科威和汶莱苏丹博尔基亚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坚定地致力维护“两国解决方案”,朝向实现一个以1967年之前的边界为基础,并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三国的国家领导人今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以色列人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屡屡作出公然侵犯和侵略的行为,同时他们随时准备支持在西亚达到全面和永久和平的国际努力。

“我们要求联合国大会召开一次紧急会议,以应对严重的事态发展,并提出一项旨在维护和平的团结决议,以制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暴行。”

■慕尤丁(马新社档案照)
■慕尤丁(马新社档案照)
印尼总统佐科威。(资料图)
印尼总统佐科威。(资料图)
■汶莱苏丹博尔基亚(互联网)
■汶莱苏丹博尔基亚(互联网)

此外,他们也谴责以色列公然违反国际法、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

他们呼吁国际社会集体采取紧急行动,确保以色列为侵犯行为承担必要的责任,同时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停止对平民的攻击,采取措施使局势升级并维护国际法和秩序。

“我们促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采取紧急行动,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保证整个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