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疫情升温 樟宜机场宣布对外关闭

 

综合外媒报导,新加坡疫情升温,樟宜机场也出现感染群。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发表联合文告于12日表示,樟宜机场在这两个星期内,除了持机票的乘客和从事必要服务的机场员工,一般民众不准进入搭客大厦。

为了让樟宜机场员工展开的特别冠病检测行动持续进行,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从即日起关闭14天,所有搭客大厦这期间也将限制通行,但航班仍能继续起降。

樟宜机场将继续开放给航班起降,乘客也可在机场上下车。不过,只有持机票的乘客和从事必要服务的机场员工能进出搭客大厦,一些必要服务和餐饮店也会继续营业。

为安全起见,搭客大厦将在本月27日才重新对外开放。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局势持续演变,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表示会继续检讨现有措施,并在必要时作出调整,包括延长关闭期限。

樟宜机场感染群近日持续扩大,昨天再添7宗病例,累计病例增至25宗。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发布文告表示,在机场出现确诊案例后,所有第一和第三航厦及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商场员工都须强制接受病毒检测。第三搭客大厦地下二层也已暂时关闭。

新加坡卫生部12日通报,境内新增16人确诊感染2019 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包括10起社区病例及6起境外移入;全国累计6万1419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