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新闻组错误报道引批评 RTM向涉事职员发要求解释信

(布城13日讯)继国营电视台第二频道(TV2)华语新闻组错误将哈马斯形容为“激进分子”的报道引发批评后,大马电台电视台(RTM)管理层已向涉事职员发出要求解释信,以及采取进一步的调查行动。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今日发文告指出,自社媒昨日广为流传有关报道的视频后,他立即指示RTM管理层采取行动。

要求提呈完整报告

赛夫丁说,RTM管理层除了向涉事职员发出要求解释信,还同时要求涉事的TV2华语新闻组编辑及华语新闻总编辑给予解释及提呈完整的报告。

“此外,电视台也在同日(12日)的1时午间新闻及晚间7时华语新闻时段,公开道歉及做出纠正。”

赛夫丁指出,为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RTM管理层已要求时事部门重新检讨新闻组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尤其是涉及电视台新闻制作的SOP。

赛夫丁指RTM向来高度关切巴勒斯坦的局势,并始终坚定支持我国及人民有关涉及巴勒斯坦纷争的立场。

“RTM也将继续致力提升新闻传递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