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专家咨询小组接管CPRC 专科医生促部长安静勿制造混乱


 

医疗专家慕沙诺丁建议政府允许卫生和科学冠病专家咨询小组(EAG)接管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以对抗持续肆虐的新冠肺炎。(档案照:透视大马)

医疗专家慕沙诺丁建议政府允许卫生和科学冠病专家咨询小组(EAG)接管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以对抗持续肆虐的新冠肺炎。

他在推特拟文指出,作为对抗新冠肺炎的其中一个方式,首相慕尤丁必须允许卫生和科学冠病专家咨询小组接管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以获得一群独立专家的支持。

“我给予慕尤丁的建议是,卫生和科学冠病专家咨询小组应即刻接管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

慕沙诺丁是来自KPJ白沙罗专科医院的儿科医生,他披露,在应对新冠肺炎的课题上,卫生和科学冠病专家咨询小组可以获得公共卫生专家的支援。

他举例,这包括国际医学大学的洛曼哈金教授、公共卫生医生协会主席再纳阿里芬博士、马来亚大学的阿旺布吉巴教授和阿迪巴教授和军事医院的莫哈末阿斯里博士等人。

他也提醒慕尤丁要求部长保持安静,必须造成混乱。

“让你的部长们安静下来!否则,我们注定是一个陷入限行令恶性循环的国家,它摧毁了人民的生活和生计及挚爱的国家!”

早前,国防部长依斯迈宣布,雪兰莪六个县将从5月6日开始实施限行令,直至5月17日。

他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已经同意雪州政府与雪州安全理事会的建议,以在雪州六个县实施限行令。

雪州共有九个县,后天开始实施限行令的六个县是:乌鲁冷岳、八打灵、鹅唛、巴生、瓜拉冷岳与雪邦。

至于余下的三个县则会继续实施有条件限行令,即:瓜拉雪兰莪、沙白安南与乌鲁雪兰莪。

另外,首相慕尤丁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议决,于本月12日在全国重启限行令,直至6月7日。

他说,在实施限行令期间,经济领域的所有活动获准运作,详细的标准作业程序和禁令与指示,将由国安理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