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哈山:勿再沉浸过去 · “巫统要前走 须做好3事”

 

莫哈末哈山:若巫统想要继续庆祝周年,那么就必须时刻做好3件事。
莫哈末哈山:若巫统想要继续庆祝周年,那么就必须时刻做好3件事。

(芙蓉10日讯)“巫统的前途是上苍的秘密,但是巫统的力量,来自我们这些拥护者的努力。”

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在脸书贴文,恭贺巫统迎来第75届周年,并在文内强调,谱写巫统所有优势和缺点的作者,就是巫统的拥护者们。

他说,若巫统想要继续庆祝周年,那么就必须时刻做好3件事。

第一,必须与时并进,不要沉浸在怀念已过时的从前,停止谈论以往的辉煌,因为现在正处动荡局势,已不如当初光明。

“第二,拥护者必定由几代人组成,存在代际(intergenerational)关系,世代变化是真实且必须获得接受的。最好的政治理念及想法已不再是以发表者的年龄作为衡量,而是取决于有关想法的质量和智慧。”

莫哈末哈山指出,第三项是,巫统的价值与使命必须由那些真诚想要激活巫统的人去奋斗,而不是那些只想在巫统里“寻活”的人。

“致所有巫统拥护者,谢谢你们在巫统近期陷入了艰难的时刻,仍忠于巫统。凡事托靠真主,我们继续努力;对于先进的想法和点子抱持开放态度,并且继续团结,巫统一定会变得更强大、更好。”

作者 : 黄翠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