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UPSR取消 家长减支出 补习中心酿“退班潮”

 

独家报道:何金英

(吉隆坡8日讯)教育部宣布取消小六检定考试(UPSR),再加上疫情影响家庭收入,补习中心立竿见影出现“退班潮”!

造成退班潮的另一个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收入减少,或者家长失业等,只好停止再让孩子上补习班。

根据《南洋商报》探悉,当教育部上个月宣布取消UPSR后,友族经营的补习中心最先受到打击,退班潮也是最明显。

至于华裔补习中心情况暂不明显,不过业者不排从7月开始,类似的退班潮将出现。

为政府考试补习

森州补习中心公会主席叶文豪受访时说,一些以友族同胞经营的补习中心经于本月开始已经出现退班现象。

他说,可能友族的家庭人员比较多,很多学生参与补习课程都是为了应付政府考试。

“现在考试取消了,一些家长也为省却一笔可观的补习费,不让孩子上补习课。”

在面对UPSR停考后,他促请同业必须作出策略改变以保持营业额。

他说,去年行动管控令时期为了让学生保持学习的态度,仍通过线上教学,学生也介绍了很多外州学生参与,让业者通过“网教”而扩大了生意额。

轻松教学留学生

“补习中心迫切要转变,就是将以往专攻考题方式,改变为轻松、有趣的学习方式,让学生轻松的学习,为将来的课业作好准备才能留住学生。”

在疫情期间,大多数补习中心都是采用网上教学法,可是学费还是与实体课一样,只是教师人数减少了,一些复印费都没有另外收费。

或影响参考书销量

针对UPSR取消后,彩虹出版集团执行主席兼董事经理拿督沈钧积表示,长远下去,参考书的销量可能会受影响。

 

“但我们预测有关的波动不会太大,不过必须注入新元素来印发新的书本。”

他受访时说,UPSR取消后,该公司还未受到影响。

他预测,在参考书及作业课本方面会受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