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支持2023年才大选:疫情选举恐酿恐怖传染

 

(布城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第15届全国大选不应该在今年举行,而是要等到2023年国会届满时较为适当。

他说,此事需要认真考虑冠病疫情日益上升的,如果举办任何形式的大选都会造成更恐怖的传染。

他说,尽管紧急状态会在8月1日结束,但是展延大选仍是必要的,更何况去年9月的沙巴州选举后冠病病例剧增,就是巨大的教训。

“我想如果在冠病期间大选,我们会看到疫情攀升。”

“因此,虽然紧急状态结束,也不能大选。可能需要等到2023年。”

“我们不能对这次的冠病掉以轻心,它如今不是一种变种(病毒),而是有5种,如果我们对此有所玩忽,它会攀升。”

“我不认为我们今年可以大选,这是认真的,不要玩玩,我们在沙巴已经做过了,结果如何?”

马哈迪昨日在首要领导基金会接受马来报章《前锋报》专访时,这么表示。

询及对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紧急状态结束后继续领导国家的看法,马哈迪说,一旦国会允许重开的时候,他可能会面对问题。

他说,这是因为慕尤丁的地位会受到威胁,而土团党并没有足够的大多数议席执政。

“如果他(慕尤丁)回到国会,他可能面对问题,他可能会输。”

马哈迪说,任何政党目前都在谈判第15届全国大选的议席争夺,反之他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找出方法让国家的行政更精明,不过,他也承认,其创办的祖国斗士党也不能免俗,同样也在商谈这个课题。

他说,很多方面指控目前的内阁不精明,即便有高达超过70人的正副部长。

“政府说他们花费6000亿令吉。但是我们看不到这些钱。他是什么?谁拿到?你看到吗?用作一年的3200亿令吉,他4个月就花费了。如果开销像这样多,所有人都有足够的钱,但是那些钱去了哪里,我们不知道。”

作者 : 梁康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