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主席担任首相是巫统传统” 安努亚:不代表会一成不变

 

(吉隆坡5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认为,巫统党主席应该是一名有能力领导国家,包括获得人民认可,有资格成为国家领袖,即担任首相的人选。

他说,我国目前政治局势有着很大的变化,首相人选不一定是由党主席所担任,反而应该由能力足够,且拥有领导国家能力者担任。

他是於昨晚出席直辖区部开斋活动时,针对巫统资深领袖沙里尔在一场访谈中提及巫统不能再抱持固有的想法,以为党主席必然是未来的首相人选的言论,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也是丹州巫统格底里区部主席的安努亚慕沙表示,党主席担任首相一职是巫统的传统做法;党主席不是委任的职位,而是通过党员所投选,没理由不能担任首相一职。

不过,他也认为,这虽然是巫统的传统,但也不代表会一成不变的。

“我们都明白,目前的政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没有甚麽是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安努亚慕沙强调,巫统的立场是不会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丶行动党及土团党合作。

“对我而言,党已经作出了决定,而我身为巫统党员将会跟随党的决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