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体部建议分开处理 18岁投票及自动登记选民

青体部建议分开处理 18岁投票及自动登记选民

 

(布城31日讯)青年及体育部今日向内阁建议,以分开处理18岁可投票,另一个就是自动选民登记计划。

青体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说,随着全体内阁成员一致支持落实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因此,选举委员会应善用现有的空间与各种形式落实上述政策。

“修改(法令)方面涵盖许多事项,因此,我认为先处理容易实现的目标。”

他今日出席大大马疫苗支持志愿者(MyVac)计划的自愿支援任务证书的移交仪式后,对记者这么说。

里扎说,他会致函选委会及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后者也会在下周向内阁汇报详情。

在场的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说,他在内阁会议也全力支持理查马力肯的说法,分开处理落实两项投票计划。

选委会主席拿督阿都干尼早前说,新冠疫情已打乱选委会的筹备工作,因而展延到明年9月落实上述两项计划。

“如果基于系统问题而无法落实自动选民登记,那18岁投票(Undi18)为何要展延落实?Undi18可以按原定计划推动。

“这是我们的看法,我们会在下周的内阁会议作出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