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律师公会改选 卡里达斯出任主席

大马律师公会新任主席卡里达斯(左)。

大马律师公会代表大会周六选出新任主席卡里达斯,代替不寻求蝉联的原任主席沙林巴希。

卡里达斯是原任公会的秘书,他代替之前被指为不够称职的沙林巴希,后者被抨击在许多不公平的司法议题上,都不发声。

卡里达斯在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指出,大马律师公会要求重启国会会议,或是以数码方式,重启国会会议。

大马律师公会新领导层,展示代表大会报告。左起穆希薘、卡里达斯、苏林达及莎哈林。

“大马律师公会代表大会今日(13日)也决议紧急状态无效及违反宪法,并促政府劝请国家元首召集国会会议,让国会定夺紧急状态及相关法令的实行。”

大马律师公会也将就紧急状态采事宜取适当的行动,包括采取法律行动,以挑战其合法性。

卡里达斯也指律师公会今次首次以线上召集代表大会,并获得会员的踊跃出席,并通过了多项决议,包括废除儿童婚姻丶性侵犯机制等。

出席新闻发布会包括新任副主席苏林达丶秘书莎哈林及财务穆希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