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大会 | 扎希:大选若赢得三分二议席 · 巫统或修宪巩固伊法

《星洲网》2021-03-28 12:45:54

巫统大会

(吉隆坡2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一旦巫统及其友党成功在大选中赢得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或将寻求修正联邦宪法以巩固伊斯兰法在我国法律体系的地位。

“或许,在我们与其他友党获得三分之二国会议席后,我们需要修正联邦宪法,以巩固伊斯兰法在我国法律体系的地位。”

“我们必须捍卫‘阿拉’字眼,并修正宪法来捍卫伊斯兰刑事法。”

阿末扎希今天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党主席演词时说,高庭裁决非穆斯林可使用“阿拉”字眼,伤害了国内穆斯林的感受。

不过,他认为,联邦法院裁决《1995年雪州伊斯兰刑事法令》第28条文违宪,到来了更大的影响。

他说,法院的这项决定可能导致更多伊斯兰刑事法条文因而被废除,更是削弱我国的伊斯兰刑事法体系。

“这项决定可能威胁州政府制定及落实伊斯兰刑事法。”

作者 : 刘晓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