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和美共举行双边会议,庆祝中共建党百年

2021-03-21 09:14:47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联部和美国共产党国际部于3月10日举行了线上会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国共产党(CP USA)国际部3月19日在美国共产党官网报道了这一消息。

中联部同志向美共同志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和环保政策,美共代表赞扬了中国在疫情中展示了真正的国际团结。双方一致认为,和平、多边主义、共赢应成为国际关系的目标。

美共代表说,美国大多数年轻人对社会主义持积极态度,特别是在伯尼·桑德斯的政治竞选活动之后。美国共产党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

美共官网报道截图

美共国际部报道称,美国共产党联合主席罗萨娜·坎布隆(Rossana Cambron)和美国共产党国际部书记阿尔瓦罗·罗德里格斯(Alvaro Rodriguez)率领美国共产党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国际团结。

会议回顾了双方的历史,并庆祝了友谊。美国共产党的组织工作者和劳工历史学家托尼·佩奇诺夫斯基(Tony Pecinovsky),向中国同志介绍了美共自1919年成立以来100多年的斗争史,并详述了在过去一个世纪中,美共在工人运动和人民运动中发挥的领导和参与作用。从派遣同志保卫第二西班牙共和国免受法西斯分子的迫害,到组织一场解放安吉拉·戴维斯的全球运动,过去一个世纪里,美共一直站在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最前线。

中联部的同志回顾了100年的美中关系,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美国共产党的100年友谊,指出这种友谊是来之不易的。中联部通知说:“我们记得在抗日战争时,美国人民是如何前来帮助我们的,我们记得在抗战期间美国共产党对中国共产党的声援”。

新任美国共产党联合主席罗萨娜·坎布隆(左) 图源:美共

中联部同志向美共介绍了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特别是福建省的情况。中联部同志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使数百万人摆脱了极端贫困,到2035年,人们会有更高的生活水平。

美共联合主席坎布隆回忆起她上一次作为美共代表在中国的经历。她说:“(当时)我病得很重,但我受到了医护人员热情和专业的接待。”中联部的同志也感谢她向美国公众讲述了这个故事。

尽管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中苏分裂时期,双边关系一度疏远,但近20年来,两党一直致力于加强双方团结,加强两国人民的联系。

在回答有关气候变化政策的问题时,中联部的同志表示,中国非常重视环保政策,中国在实施经济发展的同时,充分考虑环境法规和气候变化协议。

在回答有关美国年轻人如何看待社会主义和美国共产党的问题时,美共代表说,大多数年轻人对社会主义持积极态度,特别是在伯尼·桑德斯的政治竞选活动之后。美国共产党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申请加入。

美共最后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近期向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在许多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生产和囤积疫苗之时,中国却展示了真正的国际团结。中国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一致认为,和平、多边主义、共赢应成为国际关系的目标。美国共产党将继续致力于世界和平、国际团结与合作,而不是国际对抗。

美共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集会 图源: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