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14国议员反紧急状态”安华:接受现实认输吧 !

 

安华质问韩沙再努丁,他与众多国会议员致函元首究竟违反了什么法令,以致警方要调查他?
安华质问韩沙再努丁,他与众多国会议员致函元首究竟违反了什么法令,以致警方要调查他?

(吉隆坡2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反对紧急状态及国会停摆的国会议员至少有114人,证明了国盟政府已经在国会失去大多数支持。

因此,他促请政府领导人接受现实及“认输”,而不是威胁指警方将调查反对国会停摆并带上法庭的他及国州议员。

“我希望这个国家的领导人不要使用威胁,你在政治竞争中已经输了,已经失去大多数(支持),在民主氛围中面对这个现实,不要威胁。”

安华今晚在脸书直播时,针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今日表示警方将调查他等人一事作出回应。

讽韩沙“不懂马来文”

针对韩沙指他们因为煽动人民及施压国家元首而被调查,安华讽刺韩沙“不懂马来文”。

“部长,读一读我们的文告和我们致函元首陛下的信,我们说了什么?呼吁及请求恩德和智慧。不明白马来文吗?呼吁及请求是请陛下的恩德与智慧去考虑,这是施压吗?”

他强调,他们反对的是首相和内阁建议紧急状态与国会停摆的决定。

“第二,必须记得,同意(促请元首撤销紧急状态及允许召开国会)的肯定有114人,并可能达到115人。”

安华指出,如果警方真的有法律理由要对他展开调查,他会给予充分合作,但他希望警方不是因为接到部长指示办事而调查他。

“现在是部长发表文告,其实就是在指示。我希望警方可以专业的履行职务,我们将会尽力给予合作。”

致函元首违什么法令?

他说,作为内政部长的韩沙不应该威胁他们,并质问他与众多国会议员致函元首,究竟违反了什么法令?

“什么法令?我想问,国内有什么法令?联邦宪法哪一个条文不允许人民寻求陛下的恩德与智慧?现在威胁2、3个人也是不合理的,因为将此事带上法庭是代表希盟的我,还有州议员、非政府组织,如净选盟。”

另一方面,安华认为,经济信心和国家政权领导者息息相关,并不能把所有矛头都指向冠病疫情,因此现任的政府也需要负起责任。

“所有东盟国家,甚至全世界也面对同样的情况即冠病疫情,但为何大马的情况最糟糕,因为投资者没有信心、领导层很弱,或其他问题如没有公开招标合约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