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挑起合理疑点利益 依沙收贿300万案全部罪成


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前任主席依沙沙末收取逾300万令吉贿赂金的9项指控,全部罪名成立。(档案照:透视大马)

高庭今日宣判,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前任主席依沙沙末收取逾300万令吉贿赂金的9项指控,全部罪名成立。

高庭法官纳兹兰指出,被告无法在自辩阶段挑起合理疑点利益。

该案于2019年10月开始审理,控方传召了22名证人供证。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证人是土展局投资合作社(KPF)前主席哈那比。

现年71岁的依沙也是前森美兰州务大臣。他被控在2014年7月21日至2015年12月11日期间,在其联土局主席办公室收取扎希阿立分9次转交给他的309万令吉贿赂金,作为被告协助让联土局投资机构(FICSB)批准以1亿6000万令吉收购古晋独立宫酒店及套房(MPHS)的回酬。

依沙被控违反了9项抵触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16A条文下,收取贿赂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