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自传惹来一身蚁 退休律政司报案不满遭诽谤


 

前任第三律政司哈纳菲就报案,要求警方调查汤米托马斯指控,即他无法胜任前首相纳吉涉及的SRC国际案,就此损害了其声誉。(图:截取总检察署网页)

前任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日前出版自传《我的故事——荒野中的正义》,内容引起一阵哗然,唯书中提及的人士否认说法,甚至为他引来官司缠身。

前任第三律政司哈纳菲就报案,要求警方调查汤米托马斯指控,即他无法胜任前首相纳吉涉及的SRC国际案,就此损害了其声誉。

哈纳菲是周二(2日)在赛城警察局报案,并要求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99条文调查,汤米托马斯的指控也损害总检察署的声誉。

他在报案书中指出,汤米托马斯不曾告诉他将负责SRC国际案件起诉小组,或总检察署认为他并没有能力领导该小组。

哈纳菲说,汤米托马斯自传内阐述的内容并不正确,而他担任副检察官长达33年,已损害了其形象。

“托马斯的自传还表明他是一名懒惰的检察官,无法胜任起诉工作。”

去年7月28日,纳吉因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收取SRC国际公司的4200万令吉,涉及滥用职权,经过审判后裁决有罪,判处监禁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目前,辩方正在排期上诉。

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斯在自传内提及蒙女案死囚西鲁与阿兹拉两人的口供吻合,都声称受前首相纳吉指使,谋杀蒙古女郎阿丹杜雅,引起纳吉不满。

纳吉要求汤米托马斯在其自传中诽谤自己而道歉,并赔偿1000万令吉。

纳吉的代表律师沙菲宜说,他们已经向汤米托马斯发出律师函,要求对方在本週五回函。

哈纳菲说,事实上,汤米托马斯只是在寻找借口以任命律师朋友来领导提控。

“相反地的,是他自己没有能力,因为我发现他人民斯坦巴兰来协助他进行诉讼。”

哈纳菲指自己在任期内,曾经处理多宗引人注目的案件,因此并非如托马斯所说的没有能力。

“托马斯指我没有能力处理像SRC国际的案件,是在诽谤我,意图损害我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