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关怀家庭用户 非常时期不会割电

好消息!国能宣布,在2020年12月31日以前拖欠电费不超过6个月的家庭用户,在今年3月31日之前,不会遭受被割电的命运!

冠病疫情自去年初在我国出现以来,虽然一度有逐渐受控的趋势,但随后新一波疫情来袭,导致每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政府被迫宣布在多个州属重启行动管制令,让各界叫苦连天!

考虑到疫情期间人民面对的经济挑战,国能在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不会向拖欠电费少于6个月的家庭用户,采取割电行动。

国能也允许拖欠电费的用户,可从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6个月内分期付款,支付电费。预料这个举措将让符合资格的半岛694万家庭用户及沙巴50万家庭用户受惠。

国能早在行动管制令落实期间,就推出简易付款计划(Easy Payment Plan),让财政吃紧的家庭用户分期缴付电费。

用户若要选择简易付款计划,可注意电费单右上角的黄色格子,上面会有注明在简易付款计划的数额(EPP amount)。透过这项计划,用户能够以较长的时间,用分期付款的方式缴付电费,如此有更多资金应付其他生活开支。

此外,用户在这项计划下还享有逾期付款免息优惠,意味着用户若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如期缴付电费,逾期付款不会被征收任何利息。

这项最新的宣布也是国能继经济振兴折扣(Diskaun Rangsangan Ekonomi)与附加电力关怀援助(Bantuan Prihatin Elektrik Tambahan)后,另一项关怀人民的举措。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国能官网(www.tnb.com.my/prihatin/faq-epp)、致电热线(1-300-88-5454)、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到邻近的国能分局查询。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