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维护民族教育权益 须正视威胁华教极端言论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维华联)在线上举行会员大会。左上角为叶新田。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维华联)在线上举行会员大会。左上角为叶新田。

(吉隆坡27日讯)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维华联) 主席叶新田促请华教同道正视一些威胁到华教存亡的极端言论和举动,例如有些政治人物不时发表要求政府废除多源流教育体制的言论,一些土著教育及宗教团体则入禀法庭诉讼指母语教育违宪,以及华淡文小学有违教育法令等。

他表示,政府依然不放松推行对华教发展不利的措施,促请华社必须密切关注,以维护民族教育的基本权益。

他说,这些不利于华教的措施包括爪夷文单元课程、双语教学、微型华小合并计划,以及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对华校拨款严重不公平的偏差等等,我们有必要发出不满心声,据理力争。

叶新田昨日在该会会员大会发表致词,大会是通过ZOOM视频方式在线上举行。他表示,在疫情及行管令影响下,该会今年成立5周年会庆晚宴被迫取消。

获捐40万口罩派雪隆华校

他说,为了协助学校加强防疫措施,该会征求到一些热心商家捐献40万片口罩,分送给全雪隆区的华校,其中155所华小各获2000片,8所独中各5000片,以及新纪元大学学院5万片。

大会也通过5项提案如下:

1. 坚持华小一间都不能少的立场,反对政府重提微型华小合并计划。

2. 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英化数理方案,以免影响华小以母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本质。

3. 促请教育部改善国民型华小及国民型中学师资培训机制,认真克服多年来师资严重短缺的问题。

4. 促请政府公平分配教育拨款予华文独中及民办大学学院,以示重视非盈利教育机构为国培才的贡献。

5. 吁请政府更严格实施行动管制令措施,以求更有效遏止疫情的感染和扩散,避免人民受到更大伤害。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