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关闭北赖工厂 槟政府协助3400名员工找工


在索尼公司关闭北赖工厂后,槟州政府将为3400名员工提供援助。(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索尼公司关闭北赖工厂后,槟州政府将为3400名员工提供援助。

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发布声明指出,州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被裁退的雇员寻找新工作。

他披露,社会保险机构也可以为失业的员工提供就业援助,包括进行登记、寻找匹配工作及津贴等。

他进一步说明,槟城投资机构将与各领域紧密配合,寻求匹配的工作,

“如果政府机构能够与私人机构紧密的配合,相信将能有效的减缓失业问题。”

他说:“槟城拥有超过100亿令吉的外国直接投资,并获得中小型企业的支持,所以能够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冲击。”

槟州贸易与工业及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阿都哈林证实,在槟城设厂已有36年的全球知名电子产品公司索尼(Sony),将关闭位于北赖的工厂。

索尼公司将逐步关闭北赖工厂,直到明年9月完全关闭。

目前,北赖工厂有大约3400名员工,其中1600名是外劳,另有1400人是本地员工。

部份员工被安排到雪州万宜的工厂上班,部份则是获得遣散方案,州政府将协助这些员工寻找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