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国大党难抗衡火箭蓝眼 安努亚:需接受事实


 

安努亚说,作为国阵成员党必须共同面对这些挑战,而不是放弃这些政党。(摄影:Seth Akmal)
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认为,马华与国大党难以争取城市选票。

他也是巫统总秘书,他在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说,国阵成员党马华和国大党难以在来临大选中和行动党及公正党抗衡。

他坦言,城市选民的支持率已经趋向反对阵营,因此马华和国大党难以征服这些席位。

“这并不容易。我们需要接受事实,行动党是非常成熟的政党,他们具有影响力,特别是在华裔社群。”

“行动党主导城市地区,而且非常强劲。所以马华和国大党非常难赢得或争取城市议席。”

在全国第14届大选中,马华只赢得亚依淡一席,国大党赢得打巴和金马伦两个国会选区。

在经历过数场补选后,马华在丹绒比艾补选中获胜,增至两个国会议席;国大党弃战金马伦议席,让路给自土著社区的国阵候选人南利上阵。

全国第14届大选的数据和之前的战绩显示,国阵的支持率下滑。

安努亚说,作为国阵成员党必须共同面对这些挑战,而不是放弃这些政党。

“我必须承认马华和国大党或许没有如从前那么强大,但是我们有责任协助和支持他们,以表忠诚。”

安努亚坦言,国阵成员党马华和国大党难以在来临大选中和行动党及公正党抗衡。(档案照:透视大马)

安努亚坦言,国阵成员党马华和国大党难以在来临大选中和行动党及公正党抗衡。(档案照:透视大马)

“我们是一个团队,这很重要。国阵必须被视为一体,由4个主要政党支持。所以我们不会让马华和国大党独自面对难题。”

安努亚说,成员党之间已经就下届大选议席分配做出初步讨论,可是现阶段下定论还言之过早。

他说,因为国内政治不稳定,不可避免必须讨论议席分配。

“我们现在不该提议席分配,因为技术上来说,现在还是任期的第三年。”

“不幸的是政治不稳定,很多人都开始讨论来临大选和议席分配的事情。”

安努亚透露,若土团党决定加入,那么议席分配将变得更具困难。

安努亚透露,若土团党决定加入,那么议席分配将变得更具困难。

“国阵已经和成员党交涉。我们有讨论谁该在哪里上阵,非常君子的交谈,目前没有任何问题。”

他说,如果只是涉及4个政党,那么议席分配将会非常简单,但是现在巫统和伊斯兰党已经达成共识,议席分配或许会受到影响。

他补充,若土团党决定加入,那么议席分配将变得更具困难。

安努亚强调,议席分配并不重要,重要的在分配到的议席中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