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诞生,社会主义压倒性胜利

海峡新讯 · 2020-11-05 · 来源:海峡新讯

最近世界各国媒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美国的总统大选身上,从而忽略了位于拉丁美洲的玻利维亚,这个国家也刚刚完成了总统选举。

小国的受关注度必定不能和美国相媲美,但是这次玻利维亚的选举结果意义非凡。代表社会主义的路易斯以碾压的态势赢得此次大选,标志着经过了一年的混乱后,社会主义运动党又再次成为了玻利维亚的领导者。

20201105_195821_000.jpg

  众望所归!路易斯当选后各方送来祝贺

在选举结果出来路易斯成功当上玻利维亚总统后,中方第一时间就送出了祝福,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祝贺路易斯就任,并表示希望在未来,中玻关系继续良性发展,争取取得密切合作。

20201105_195821_001.jpg

  而联合国也称赞这次大选十分有序。之所以联合国会出此言论,是因为一年前的玻利维亚选举只能用黑暗来形容。当时莫拉莱斯在选举中胜出,但是在美国和玻利维亚反动派的煽动下,莫拉莱斯被扣上了“极端主义头子”的帽子,随后这名玻利维亚总统就被赶下了台,远走他乡,即使是路易斯当选前夕,这名玻利维亚前总统还在国外进行着流亡的生活。

而路易斯上台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为莫拉莱斯洗清冤屈,在路易斯的不懈努力下,玻利维亚政府撤销了对莫拉莱斯的通缉令,这也意味着在国外进行了长达一年的逃亡生活后,莫拉莱斯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国家了。

除了为前总统洗清冤屈,路易斯还在社交媒体上向全国人民承诺,将会带领玻利维亚人民重建家园。不管日后路易斯会怎么做,但是当选后还能有这样的决心和信念是十分令人期待以后的建树的。

20201105_195821_002.jpg

  路易斯成功当选粉碎美国阴谋

玻利维亚是拉丁美洲的一个小国,之所以说这次选举意义非凡,不仅是因为此次选举创造了该国历史上第二高的投票率,对外高调展示了当前玻利维亚浓郁的民主气息,更是粉碎了美国在该国的一系列阴谋,对于阻止霸权主义渗透做出了卓越贡献。

20201105_195821_003.jpg

  显而易见一年前的玻利维亚混乱,连一国之总统都流离他乡,就是美国从中作祟,为的就是扶持自己的支持者上台领导玻利维亚。这样一来就能把玻利维亚变成方便自己在拉丁美洲行动的工具。而这次代表着社会主义的路易斯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选举的胜利,就是让美国人死了这条心,起码在玻利维亚这行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