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努亚3月上任至今未曾开会 多名议员要求会面解决民生问题

安努亚被指一直无视国会议员要求开会的请求,引起不满。(档案照:透视大马)
吉隆坡国会议员异口同声说,政府必须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所引起的相关问题,这些困扰城市居民的问题包括房屋、淹水、失业和其他课题等。这些国会议员认为,他们必须与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和吉隆坡市长马哈狄开会以解决这些问题。

国会议员说,他们已向在3月上任的安努亚提出召开会议的要求。

他们希望安努亚与他们会面,以解决影响城市居民的问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称,安努亚一直无视他们要求开会的请求。

“我在3月份已经写信给他(安努亚),然后在7月在国会中跟进此事,要求召开正式会议。”

林立迎告诉《透视大马》说,“吉隆坡反对党议员也在10月27日的公开信中提出同样的要求。”

所有吉隆坡反对党国会议员都致函安努亚,提醒他优先考虑吉隆坡的管理和人民利益。

他们说,自从安努亚在3月份受委后,至今仍未召集会议。

他们提到,这次会议对明年影响选区的预算至关重要,他应该恢复部长例常会议(由卡立所成立),以解决城市问题。

国会议员指出,如果他无法做到,那么结论就是安努亚将吉隆坡人民的福祉放在最后。

另一方面,安努亚说,他尚未收到吉隆坡国会议员所提出的任何正式要求。

“有一些人单独见过我。有一些人到办公室,有一些人在议会见过,还有一些人在我出巡时见过。

“我对任何一个人都ok,无论他们来自什么政党,我都会定期与国会议员见面。一旦收到他们的要求,我就会采取行动。”

林立迎促请国盟政府交待,为何允许凯鲁丁在这个时刻与家人出国。(档案照:透视大马)
林立迎促请国盟政府交待,为何允许凯鲁丁在这个时刻与家人出国。(档案照:透视大马)

林立迎指出,联邦直辖区部必须研究新冠肺炎大流行疾病如何影响人民。

“在新冠肺炎危机中,最紧迫的是拥有60亿令吉定期存款的吉隆坡市政局提供现金援助给B40群体。”

“他们还应该考虑在没有收取利息的情况下提供小型贷款给小贩和电召车司机。”

至于在甲洞方面,林立迎呼吁安努亚每周至少在甲洞进行两次消毒工作。

“我还要求分派免费口罩和食物给甲洞的贫困者。”

班底谷区国会议员法米指出,安努亚在当地的课题上已经与个别国会议员会面。

“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在8月时在国会说,愿意与国会议员会面,并曾通过社交媒体回应(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杨巧双,但他并没有兑现诺言。”

他补充,有些特定的政策课题可以给予一些回应。

“例如,在吉隆坡的泊车系统,若有更多的讨论,我们就可以提供更多建议,他没必要一定要跟岁,但这是一个建议。”

“我们必须代表一些人发言,我就是代表,如在班底谷选区有17万6000名居民。”

“我是民选的代议士,若部长(安努亚)同意与我们见面讨论有关课题,那么至少我们可以提出看法。”

陈国伟说,吉隆坡未能取得改善,例如淹水、过度开发、交通拥堵和其他问题。(档案照:透视大马)
陈国伟说,吉隆坡未能取得改善,例如淹水、过度开发、交通拥堵和其他问题。(档案照:透视大马)

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则说,吉隆坡国会议员要求与安努亚会面,但却无济于事。

“在(前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时期,我们与他和市长每三个月就会开会。”

“从中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吉隆坡市政局也给予合作。我相信新市长愿意亲身参与。”

陈国伟提及,尽管吉隆坡在1972年被赋予城市地位,但该城市仍是一个面对很多公众不满的地区。

他说:“吉隆坡未能取得改善,例如淹水、过度开发、交通拥堵和其他问题。”

“我们希望召开会议,因为我们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

至于他的选区,陈国伟说,他想提出所在地区的6个可怕的发展问题。

“这些混合的发展将带来很高的人口比例。”

“(发展)会对这里人民的生活素质产生负面影响。”

聂纳兹米说,由于国会下议院已经复会,因此国会议员可以在那里与安努亚会面。(档案照:透视大马)
聂纳兹米说,由于国会下议院已经复会,因此国会议员可以在那里与安努亚会面。(档案照:透视大马)

斯蒂亚旺沙区国会议员聂纳兹米透露,与所有议员开会可以共同努力解决会议中提到的问题。

“重要的是与部长和市长进行对话,以在复原的时机做好准备。”

聂纳兹米提到其选区,他强调的是,疫情为当地社区所带来经济影响。

“这是必须紧急解决的课题。廉价组屋的人面对失业的情况。”

“我们可以看到人们为谋生而苦苦挣扎。因此,这对于吉隆坡来说非常紧迫。”

他补充,由于国会下议院已经复会,因此国会议员可以在那里与安努亚会面。

“我们可以在国会做到这一点,因为当中人数不大(11名国会议员)。只要我们遵守所有标准作业程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