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报人:邦莫达吃定哈芝芝

(吉隆坡30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说,从沙巴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玛希迪(Masidi Manjun)一则“请别问我原因”推文,字里行间就透露了沙巴州新政府有多么松散。

于8月8日宣布退出土团党的卡迪加欣,昨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玛希迪大致描述了他受委为工程部长不到3个小时,就变成了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的心情。

“他说他跟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即邦莫达是第一副首长兼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互换部门。

“所以玛希迪才说,不要问。等他退休后,他才说明来龙去脉。不过,我们也不用等太久。”

他说,外界谣传邦莫达发脾气,怒斥沙巴首长哈芝芝食言。“这是社交媒体里传出来的消息。大家心照不宣啦。邦莫达负责领军沙巴州选。虽然巫统的表现不突出,但他依然是沙巴巫统的老大,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关系密切。又那么巧,两个人都被官司缠身。

“每个人都知道工程部的拨款,是比地方政府及房屋部更多。“若我们拿邦莫达和哈芝芝来比较,前者要生吞哈芝芝都不出奇。”

卡迪加欣说,哈芝芝只能在中央政府的保护下幸存下来,前提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国盟还掌权。

“因此,若中央政府对沙巴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请别怀疑。这跟从前的巫统时代差不多。”。

他还说,这个情况就让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和泛民兴党拥有黄金机会,从而保护沙巴免受国盟政府霸权。

较早前,被改任为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的玛希迪,促请外界别问他为何“沙巴内阁小改组”,还说他只有在退休后才会告知一切。

玛希迪昨日发表推文时说:“今天是怎么了!受委为工程部长不到3个小时,我现在变成了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我跟邦莫达互换职位。请别问我原因。等我退休后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