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推介中文版网站 土团青土权党不满促关闭

 

(吉隆坡18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今日推介中文版网站,引起一些马来政党组织不满,认为此网站违宪,甚至认为它必须关闭。

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宣传主任阿士拉夫抨击反贪会不够敏感,设立中文网站之举不符合联邦宪法精神,无法宣传马来文为大马官方语言。

 

他发文告说,联邦宪法第152(1)(a)条文规定,必须使用国文处理政府官方事务:“作为政府机构,反贪会在所有事务中需以国文为主,包括公众沟通方面。”

他指该青年团促请反贪会重申审查这中文网站,并认为国家语文出版局有必要监督和建议政府维护国文。

另外,马来西亚土著权威党(Putra)副主席凯鲁阿占发文告说,反贪会需根据联邦宪法第152条文及1963/1967年国家语言法令第2条文,在所有官方事务中使用国语;在官方网站使用国文以外的语文,等同违反宪法及有违政府政策。

 

“此举意味着华裔将看不到为何他们需理解、阅读或书写国文,因为就算在(处理)政府事务上,他们仍可选择使用母语。

“毫无疑问,这将加剧大马种族之间的差距,因为语言是有助于民族团结的交流工具……为此本党要求反贪会关闭这中文网站,并优先将国文作为任何政府事务的主要语言。”

凯鲁阿占说,若当局保留这网站,则需以其他语言及方言再设立网站,让大马上百个族群能了解反贪会的反贪斗争:“可悲的是,大马独立63年,一些声称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者,却仍无法了解国语的陈述,以致需为他们创建一个特殊的网站。”

 

反贪会今天推介中文版网站,为华裔民众提供遏止贪污及反贪会相关资讯,以及进行线上举报。该网站打出口号“鄙弃贪污,维护尊严”,希望通过这最新便利,能提高华裔民众对反贪会反贪议程的信心和认知,以及传递反贪教育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