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捍沙主权廉正领导 民盟宣言“我承诺”争选票

 

 

(亚庇16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天推介沙巴人民联盟“我承诺” (Aku Janji) 宣言,敦促选民投选中央政府支持的州政府。

慕尤丁说,“我承诺”是以沙巴权限、廉正领导、共享繁荣愿景及沙巴人民团结为主轴。

 

他今天为沙巴人民联盟的“我承诺”宣言主持推介礼时说,一旦以国盟、国阵及沙巴团结党组成的沙巴人民联盟在本月26日举行的州选举胜出,政府将落实相关宣言。

他形容,“我承诺”是沙巴人民联盟的全面承诺,基于发展、进步及更美好的生活,继续为沙巴人提供最佳服务。

与中央管理有关

 

“为何‘我承诺’副本交给我,主要是宣言中的多个事项与中央政府管理有关,其他部分则是州政府事务,宣言中的新献意比民兴+更好。”

“基于沙巴人口多,大部分都需要发展与进步,这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慕尤丁说,沙巴子民与其他州子民一样,必须获得州政府及中央政府提供的各项支持与保护。

 

他说,冠病为全球带来巨大灾害,沙巴也无可幸免,由于经济领域放缓,导致沙巴人民变得更穷,它必须具有一个庞大承诺解决贫穷问题。

“我们提供非一般承诺,这是一项特别承诺,协助人民应对前所未有的艰辛情况。

“一旦所有政党秉特相同斗争,请相信,我们会成立一个关心人民的政府;我们不是过去的政府,没有兑现承诺,沙巴州政府时至今日还没有落实冠病援助金。”

出席推介礼者包括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沙巴团结党署理主席拿督拉丁马礼、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杨德利、沙巴立新党(STAR)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国阵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以及国盟沙巴州主席拿督哈兹兹。

“我承诺”宣言
●捍卫沙巴根据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享有的权利
●成立MA63州议会委员会
●成立沙巴石油委员会
●缩小沙巴与其他州属经济鸿沟
●确保州内宗教自由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