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乾强:种族招标制须废除

 

 

(巴生4日讯)马来西亚建造行联合总会总会长梁乾强促请政府,无论是中央政府和州政府,都必须立即废除以种族作为招标根据的偏差制度。

他说,该会要的是一个公正、平等、不分种族的政府工程招标制度。

 

“我要再次提出政府工程的招标制度存在偏差的课题,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自70年代推出新经济政策,已经实行了50多年,迄今F级政府工程仍然由土著建筑承包商垄断。”

梁乾强昨晚出席巴生建造行第23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时这么指出。

他说,垄断的招标制度,完全违反了世界追求公平竞争、人人平等原则,把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非土著,排斥在外。

 

他还说,这些年来,建筑行业可以说是多灾多难,尤其最令小型和中型承包商头痛的是政府实施种种新措施下,致使经营成本不断增加。

“举例,外劳问题一箩筐,包括重聘计划和雇主必须承担外劳人头税,令承包商吃不消。”

加上年头爆发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建筑业与其他行业一样,都备受沉重打击,如今有条件行动管控令继续延长到今年底,让我们原本已经沉重的负担,雪上加霜,深感前景暗淡及不明朗。 ”

 

出席者有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监誓人黄东春、马来西亚建造行联合总会法律顾问拿督黎永威,以及巴生建造行主席拿督庄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