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后来,中国主动停止香港与这些国家的协定,太狠了吧!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29 09:00:40

7月28日消息,新西兰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这不是一则新鲜的新闻,也不意外。美国,英国,加拿大都对国安法做出“响应”,也该轮到新西兰了。

暂停“引渡条约”意味着,美英加新等国将不再协助香港抓捕犯人。这条“制裁”其实没有什么实际上的重大影响。中国跟很多国家都没有引渡条约,还是将逃亡犯人捉捕归案。美国跟很多国家有引渡条约,在抓捕孟晚舟案件上依然违背条约。

“引渡条约”本就是一个比较自由的,解释空间很大的条约。欧美等国自己都常做“违约”行为,又如何拿这则协议威胁中国呢。

但暂停“引渡条约”的意义却很大!五眼联盟以国安法为由暂停“引渡条约”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对新西兰的决定狠狠批驳。

新西兰将国安法视为对“一国两制”的伤害,但不过是他们带着有色眼镜曲解国安法而已。每一个国家都有维护国家完整社会稳定的法律,中国为什么不可以有。香港暴徒去年带来的损失,西方国家会给予补偿吗?

至于五眼联盟国家的联动反应,中国中央必然早就有预见。

近些年,香港发展的并不好!美国认为,香港国际自由港的地位是它赋予的,仿佛美国的沉与浮是它决定的。美国因此有了制裁的底气。可是他们没有想过,香港回归前后的区别。如果不是中国内地,香港如何度过经济危机。

中国外交部表示:保留进一步反应的权力。

这决不是说说而已。中美领事馆就让欧美等国看到中国反制的决心。五眼联盟国家对香港的关切,不过是害怕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长期以来,英国从没有真想把香港归还给中国。每年一本的香港问题白皮书就说明了一切。

7月2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终于公布了反制办法: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

简直要感动哭了!就知道我们的国家不会无动于衷!那些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的国家只会自食恶果!

对等反制,大快人心!小编认为,中国的反制能让这些国家看到中国的魄力和决心,让他们以后有所顾忌!而这些国家尝到苦头,就知道跟着美国做决定是多么不划算了。

太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