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德国撤军不过是虚晃一枪,特朗普的招数一般人还真没看懂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3 06:34:21

特朗普的招数

特朗普的招数一般人还真没看懂,许多媒体天真地以为特朗普真是反对全球驻军,可能从德国撤军。

那你就错了,特朗普不是把军队从德国撤回,他是把他们调到波兰去刺激俄罗斯!
这与他从未打算修建的与墨西哥的隔离墙、从未打算通过的反移民法案、从未打算结束的中东战争是一致的。特朗普为了让自己当选侃侃而谈,这就解释了一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从德国撤出9500名美国士兵。波兰却提出要求美国在波兰驻军,美国在德国的驻军人数将减少到大约25000人。

德国为3.5万名外国士兵和1.7万名文职工人及其家属,费用巨大。2012年至2019年期间,德国方面拨出4.8亿欧元用于与在德接待北约士兵有关的所有开支。这几乎是美国人的专利。对于2019-2030年,另外拨款6.5亿欧元。德国免费接受美国保护的说法是完全不真实的。

美国与欧洲关系

即使近1万名美国士兵从德国撤军,也不会给这个欧洲国家带来任何重大改变。这是因为美国在德国存在的主要核心是拉姆斯坦基地。美国永远不会离开拉姆斯坦,因为它实际上是德国领土上的一块美国飞地,是军事后勤中心,也是观察东欧的重要地点。
美国想要控制法国、德国、波兰和乌克兰,因为他们可以共同对抗俄罗斯。自戴高乐担任总统以来,华盛顿一直未能完全控制巴黎,尤其是在美国在法国没有军事基地的情况下。然而,德国是按照美国模式运作的,也是美国在欧洲推进利益的最忠实盟友之一。在保守主义统治下的波兰正在加强其对俄罗斯的敌意,在较小程度上也在加强对德国的敌意。这使得波兰成为美国在欧洲的理想伙伴,今天,可能比德国更理想。与此同时,事实总是证明,乌克兰是美国对抗俄罗斯的心甘情愿的代理人。

一些德国政客对美国撤军的反应引发了大规模的歇斯底里。他们想赢得华盛顿的支持。

德美关系

从安全政策的角度来看,德国仍然依赖于美国的军事和政治体制,欧洲在安全政策领域放只有法国在推动,而许多欧洲国家,特别是波兰,在积极维护美国主导地位的现状。

俄罗斯已经表达了它的担忧,即美国士兵的潜在搬迁是针对俄罗斯的。因为马上就有提议将仍驻扎在德国的美国士兵转移到邻国波兰。

然而,波兰正在为这些美国士兵的搬迁面临竞争。保加利亚主张美国将美国士兵从德国转移到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认为,迫切需要北约加强东南部地区,永远面向欧洲,决心永久中断俄罗斯依赖。

驻德美军基地

无论这些美国士兵被转移到波兰,甚至是保加利亚,目的都是为了加强那些愿意和想要反对俄罗斯的国家。尽管一些德国人担心他们的安全会被削弱,但拉姆斯坦基地仍将是美国在欧洲军事部署的核心基地。美军从德国撤军是美国从欧洲部分撤军,实际上是为了向俄罗斯施压而升级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