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联军遭伏击惨死 大批战机发动猛烈空袭 美:不许使用温压弹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06 08:52:32

两个月前,俄土就伊德利卜战事签订停火协议,叙利亚西北地区大规模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难得的安静却在近期被多次打破,因为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再次获得了大批的武器装备,并对俄叙联军展开了疯狂的反攻。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3日报道称,来自叙利亚军方医院的消息显示,伊德利卜和阿勒颇前线近期有多达80名中下级军官遭伏击惨死,其中有25人被直接爆头狙杀。叙军医表示,中签者大多都是遭伏击而牺牲的,而且袭击者使用都是大口径狙击步枪,遭这种枪支击伤即便侥幸存活也会落下终身残疾。俄叙联军情报部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发现亲土武装最新获得的狙击武器射程达到了惊人的两公里,其中还包括不少反装甲的狙击步枪。有分析认为,叛军发动针对俄叙联军前线指挥官的伏击,目的是令其群龙无首,不战而自败。

报道称,亲土武装拥有如此威力巨大的狙击步枪,主要来自土耳其、美国、以色列等国的支持和援助。这些国家不仅向其源源不断地供应武器弹药,而且还专门对叛军进行培训。当前叙利亚局势已经趋于稳定,这显然不是美土等国所愿意看到的,因此就鼓动叛军对俄叙联军的前线指挥官实施暗杀活动。而在相继出现数十名前线军官遭埋伏而被狙杀后,俄叙联军出动大批战机对准叛军据点实施了猛烈监控西。亲土武装的成员对媒体透露,俄叙联军还在空袭中使用了巨型温压弹。从传出的空袭视频来看,当空袭发生时,半径数公里区域全部被巨大的火球和强烈闪光照亮。由于大量氧气在爆炸中瞬间被耗尽,许多武装分子窒息毙命。

据悉,早在2015年大规模的武装冲突中,俄叙联军曾使用过1500公斤级的巨型温压弹,当时主要用于轰炸叛军和极端恐怖组的兵力集结地和武器弹药储存中心。俄媒体表示,俄方对联军在短期内损失大量前线指挥官感到无比痛心,他们都拥有丰富的作战和指挥经验,本来应该能在接下来收复伊德利卜的战役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不料却连续遭到埋伏和狙杀。因此,俄叙联军战机才会对叛军动用十年未动用的“大杀器”。而由于巨型温压弹杀伤威力大,美方表示,不许在叙利亚战场上使用温压弹。不过,叙利亚战场已经不由美国说了算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空袭行动中,叙利亚空军刚列装的米格-29战机发挥了主导作用。不久前,俄罗斯向叙政府军提供了一批经过改进升级的米格-29战机。据悉,俄罗斯根据叙方提出的要求特别加强了米格-29对地打击能力。对于叙利亚政府军来说,保持对反对派武装的空袭能力是首要需求,由于叛军并未装备战机,因此夺取制空权则排在了次要的位置。即便叙空军还要面对以色列或者土耳其空军的威胁,但只要有俄空天军在,叙政府军就是安全的。有消息人士透露,俄叙联军在发动空袭后,米格-29战机直接飞往了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该基地部署有S-400防空导弹,无论是美国、还是土耳其、抑或是以色列都不敢轻易去空袭驻叙俄军基地。有分析称,随着叙利亚空军实力的增强,如果叛军继续发动反攻,那么俄叙联军地面部队很可能会发起最后的收复行动,从而结束9年之久的战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