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真是被吓到了

观察者网     2020-05-26

疫情当前,意大利人也怕了。

意大利官方统计局在全国封锁期间对市民做了行为和意见的调查,结果于5月25日发布。该调查数据显示,91.2%的人认为疫情期间进行管控的措施有效,表示支持。另外,89.5%的人认为 自己已经”明白 “了如何控制疫情感染的指示。

除此之外,数据显示意大利人对国家卫生部门的医护人员信任度很高,平均得9分,对公民保护的信任度也很高(平均8.7分)。

当地时间5月25日,民防局公布数据显示,意大利当日死亡人数为92,周日的新病例数从531人降至300人。

自2月21日疫情爆发以来,意大利的总死亡人数目前已达32,877人,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世界第三高的死亡人数。确诊病例数达230,158例,是全球第六高,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和巴西。

目前,意大利登记在案的感染者人数从前一天的56,594人下降到周一的55,300人。周一有541人在重症监护室,低于周日的553人,维持了长期以来的下降趋势。

民防局称,截至周一,在约6000万人口中,已有221.9万人接受了病毒检测,而周日为219.8万人。

疫情这么严重,难怪意大利人被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