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拨款近日宣布好消息 魏家祥:再也不会引起争议


魏家祥指出政府将在近日就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拉曼大学学院拨款事件,稍来好消息。(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华总会长魏家祥说,政府将在近日就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拉曼大学学院拨款事件,稍来好消息。

他在接受《光华日报》线上专访平台“总编-集”时说,国民联盟在执政中央后,马华方面和已经和财政部进行了数次交流,将在近期内作出完整的交代。

“基本上我们进入了政府后,也跟着一个财政部做了交流,包括我本身几次会见了财政部长,应该在这几天内呢,我们会做出一个很完整的交代。”

“所以他会是一个好消息,希望它对整个拉曼未来的发展,再也不会引起争议,对拉曼的未来会是一个更有利的一个决定。”

他是在以上平台接受该报总编辑林松荣访问时,作出以上宣布。

拉大拨款事件可追溯至2018年希盟执政后开始,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在提呈希盟执政后的第一份政府财政预算案时,不提供行政拨款给拉大,仅拨出55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

当时候,林冠英以马华背后操控拉大以及政教分离为由,要求马华放弃拉大管控权,方才拨款给予该学府;而魏家祥则表示坚持不放弃拉大管理权,并指拉大遭到政治报复。

拉大拨款课题持续发酵,以致希盟在柔佛丹绒比艾补选中惨败,而时任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受访时坦承,败选的其中一个原因与该课题有关,惟林冠英却对此做出否认。

至于独中发展的课题,魏家祥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肆虐的影响,整个教育课题至今还没有正式进行讨论。

他说,一些由前朝政府承诺的事项,例如让独中统考生进入师训学院,“突然间”消失了,但马华署理总会长马汉顺在进入教育部后,便将事项重新提出。

“我们牢记在心的就是,过去(前朝)政府他们所承诺的并没有去做,在内部里面呢,就好象他们说要让独中统考进入师训学院。“

“当我们的马汉顺进入了部门才发现,这个东西还是突然间不见了。结果,他就很快的,把这个部分把它重新的放进去。”

“所以在行政上,在招生这个部分,虽然我们学校还没有开学,但是我们的介入,我们完成了这个工作。”

他揭露,在华教拨款方面,根据初步的资料,政府学校至今已经用了88%的拨款,目前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他们需要套调查为何会出现该情况。

“所以我们要进行彻查,基本上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

“毕竟政府资助学校(sekolah bantuan kerajaan),向来都是我们一定要照顾的学校。”

“为什么前朝会把大部分的钱给了他们,到底制度上是不是有搞错,所以我还是觉得,给他们一点时间去彻查,到底官员所说的,和发生的事情是不是一样,这个要弄清楚,所以我们才不会胡乱做出指责。”

至于承认统考一事,魏家祥指出相关报告至今还未提呈,所以他们也无法给予任何承诺。

“毕竟这个是前朝政府答应,前朝政府认为他要做,而且他完全没有去做。”

“所以这个部分,我们不敢答应得太多,因为我不知道这个报告到底存不存在,如果存在它写些什么,我们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