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同意就退希盟组国盟 两派挺马派要党对付慕尤丁

News 66 Media

土团党内讧越演越烈!如今轮到两帮挺马派的人出手,要土团党对付慕尤丁不然就告上社团注册局!

根据网媒《当今大马》报道,两帮挺马派为数122人组成的基层,分别向党施压并做出投诉,指要求对付党主席慕尤丁执行秘书苏海米。

这两帮人马分别是人由63名党员组成,另一帮是由59名党员组成。

他们一致指控慕尤丁违反党最高理事会在2月24日推举马哈迪为首相人选的决议,反而推举自己为首相。

他们也指控,慕尤丁在还未经过全国大会中的同意就自作主张擅自策动让土团党退出希盟再与巫伊组新政府。

此外,另一批人马指控苏海米,指发出最高理事会会议邀请函已违反党规因此要求党也同样对他采取行动。

因此,这批党员要求记录委员会调查慕尤丁。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上述两项投诉分别在5月10日及12日向党纪委员会提呈。

他们都是透过马哈迪的御用律师哈聂夫的信函向土团党发出信函。

他们也限土团党在7日之内回应他们所提出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