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罩运抵巴黎!法国出动军警战机,”像运金条一样“护送口罩!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4-03 08:09:47

现在全球除中国以外都处于疫情扩散阶段,而各种防疫物资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物资,这其中口罩是重中之重。

在此之前,法国从中国购买了10亿个口罩,当然这一批口罩不可能一次性的运往法国,法国将专门通过不久前建立的一条空中通道分批次将这10亿只口罩运往法国,而目前首批800万只口罩已经正式运抵法国巴黎机场。

据了解,此次运输任务是由俄罗斯安124大型运输机承担,就在安124运输机抵达法国巴黎机场之后,法国对待这一批医疗物资的态度可谓是相当谨慎。

根据法国方面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在运输机抵达巴黎之后,法国方面专门派出了多达三十名宪兵将安124运输机的停机坪与其他地方隔开,还有总数高达100名的宪兵将守卫在机场的其他要道。

此后法国需要将这些口罩分别装车,而这些运送口罩的车辆则是又法国的宪兵驾驶摩托车一路护送,一路上甚至还有警车护道,送往其他三个口罩储存地点,生怕出什么问题。

最夸张的是,在机场上空,甚至还有一架战斗机在巡逻。整个运送过程是如此的谨慎,以至于法国媒体感叹“我们云送口罩就像是运送黄金一样。”

可能有不少人都觉得,法国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小题大做了?其实还真不是。

此前在欧洲出现过各国分别拦截其他国家口罩的事情,让人看到了欧洲各国的塑料兄弟情,其实在国家内部,也存在很严重的抢劫医疗物资现象。

比如说此次我们提到的法国,其国内就存在很严重的抢劫口罩等医疗物资的现象,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就在一周前,法国拉罗谢尔市的一家诊所就被人抢走了30个口罩,在法国各地,也都存在医院防疫物资被个人抢劫火偷窃的现象。

目前,法国国内的口罩产能严重不足,其全国一周仅仅只能生产1000万只口罩,这远远堵不上法国口罩需求的缺口。

截止到目前,法国新冠病毒的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五万人,死亡人数也已经超过3500人,目前法国已经加大了检测力度,从每天能够检测数千人增加到了每天监测上万人,可以预见的未来,其确诊和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可以说,目前法国最紧缺的就是口罩等医疗物资,目前法国一周能够生产的口罩还不到其需求的10%,因此在此前不久,法国政府甚至还表示不赞成健康的人带口罩,就是害怕普通民众和医护人员抢夺医疗物资,但是这一举措反而也使得法国的疫情进一步蔓延,可以说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目前,来自中国的医疗物资将会极大的缓解法国当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