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迎接新十年

还有一个月,人类历史即将进入21世纪的笫二个十年。21世纪联谊会自筹备成立至今,进入笫二个十年。合艾和平协议签署至今,进入了笫三个十年。十年,虽是短暂的,但对於我们,每一个十年,都是一段不简单的历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满怀激情、迎接新的十年。

过去的十年,国内外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客主观情况,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回马同志回来20年了,笫一个十年,同志们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祖国, 白手起家,从零开始。从武装战士到平民百姓,是人生的又一转折点,有个调整与适应的过程,大部份时间都在安家打拚;笫2个十年,组织21世纪联谊会,成立 福利组,出版会讯,设立梁希元基金;(我们的会员)成立出版社,设立网站,制作CD与VCD光碟等等。有些同志参加了社团、庙宇、政党和华教工作等方面的 活动,做了许多有意义的社会工作;21联谊会与各个友好团体、兄弟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相互支援,平等相待,开展活动,尽了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

对於新的十年,大家充满期待。新的十年,将具有怎样的色彩,我们又将要怎样的渡过呢?新的十年,客主观都向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有许多工作必需去做,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克服困难,扫除障碍,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倍努力,做得更好。

我们要继续建设和健全联谊会,提升各州联委会的组织和活动内容,总结经验,开展学习,提升水平,统一认识,步伐一致;要积极做好福利工作,互相关心,互相 爱护,互相帮助(尤其对年老、病痛同志的关爱,白事的处理等);我们要加强与友好团体、兄弟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互相尊重,坦诚相待,求同存异,促进友谊, 增进团结,让联谊会发挥应有的积极功能;我们要珍惜历史,保持传统,紧密团结(包括民族团结),守望相助;我们要关心政治,洞察时局,努力学习,掌握电 脑,提升自我,明确方向,与时并进,在风雲变幻、错综复杂的任何情况下,黑白分清、是非分明;鼓励同志们撰写回忆录,整理资料,支持出版社加大力度,出版 更多书籍,支持网站发表更多文史资料,为还原历史的真相,不懈的努力;同志们除了积极参加联谊会的活动外,也要参加友好团体和社区活动,多交朋友,扩大生 活圈子,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发挥自已应有的积极作用。我们曾经走在时代的前头,千万不要被时代抛在後头。

十年太久,只争朝夕。新的十年,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新的十年,充满变数,充满挑战,道路崎岖,前途光明。我们要承前启後,继往开来,谦虚谨慎,不骄不燥,多元团结,共创新天。

取自:会讯第十八期

登入为: admin
探索与研究/激情迎接新十年.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1/13 14:2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