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又双叒叕涨电价,说好的“用爱发电”呢?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4-03-30

台湾省经济部门3月22日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确定全省电价平均上调11%。从4月1日起,台湾电价(民用)将达到8元台币每度(约1.8元人民币),这比大陆商业用电还贵了近一倍。

这次电费调价,又激起了岛内民众的怒火,因为蔡英文当年承诺过,“十年之内不大涨电价”。

但蔡英文上台8年,却连续涨了四轮电价,涨幅超过36%。

台湾家庭、小商家及工业用户都面临着电价上涨的压力,而电价上涨,又会导致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消费涨价。

民众不仅仅是多支付一些电费,而是方方面面都要增加支出,民进党等于是剥了民众两层皮。

这两天,台湾电视节目和网络平台都在骂民进党又搞诈骗(除了绿营),估计得骂到夏天。

有趣的是,大陆一些人却在有意无意地替台湾电价“圆话”,轻描淡写地说:台湾平均每度电价上调后为3.45元新台币(约0.78元人民币)

但它们不说台湾电价的算法:

民生用电以每月用电330度、700度和1000度为界分级调涨,预估全台有超过1340万户家庭受影响。

台湾一个三口之家,夏天用电量超过1000度是很常见的事,也就是1.8元人民币一度。

而大陆一些网友却在羡慕台湾电价便宜,一个劲地吹台湾。

他们甚至连台湾都没有去过,靠想象就能吹。还把大陆说成了“国内”,这脑子看起来真不大好用。

然后,吹台湾的这位,被台湾网友给打脸了。

大陆这些“台吹”,这次算是撞在枪口上了。台湾网友对电价上涨正憋着一肚子火,你却出来吹台湾电价便宜,这不是往人家伤口上撒盐吗?

我们跟“台吹”讲不了道理,就像一位大学生无法用数字知识、物理知识、能源知识去跟一个幼儿园小朋友辩论一样。

再说,蔡英文当局为何要将电价一涨再涨?

直接原因是台电严重亏损。

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扭曲的能源政策致使台电面临破产危机,祸根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埋下。

民进党一路靠诈骗起家,电力政策也不例外。

很多台湾人则喜欢“既要又要”,既要充足的电力供应,又要廉价的电费。

但台湾省是一个严重缺乏能源的地区,在客观上它根本做不到“既要又要”。

民进党却告诉他们可以做到:一边晒太阳,一边看星星。

如果要做到这一点,那么,台湾省就必须使用核电。

然而民进党为了干掉国民党,却打出了“反核牌”。

“反牌核”一来迎合了西方“价值观”,二来满足了台湾小清鲜的愿望。

于是,一场波及全岛的诈骗行动就此展开了。

2013年3月9日,在绿营组织下,全台举行了“反核”大游行(也称“309”运动)。

表面诉求是反对核电站,实际上是绿营的一次政治行动,以此聚集人气,为2016年地区领导人选举做准备。

309运动,是民进党对自己社会动员能力的一次全面测评,也是对台湾民众政治智商的一次整体评估。

309运动,看清了国民党的软弱和无能,他们被迫叫停了“核四”开建计划(第四核电厂)

当时,国民党已经意识到如果不将“核四”投入使用,估计到了2026年电价就会大幅上涨,这将对岛内各个行业产生巨大冲击。

停建“核四”的结果就是缺电限电,代价最终将由民众承担。

而此时,台湾民众却在跟着民进党闹“反核”。

到了夏天,国民党剩下的一招就是涨电费。

电费一涨,民进党攻得更猛,它们说,如果国民党继续当家,那么电费还会一路猛涨。而民进党当家,电费就不会大涨。

此时,蓝营再出来讲道理,讲科学,讲核电的重要性,已毫无用处,包括电力专家、能源专家出来讲,也要被喷。

参加“309”运动的人,甚至相信蔡英文这伙骗子宣传的“用爱发电”。

民进党根本没有向台湾民众解释如何能够在不使用核电的情况下,实现台湾能源自足的问题。

其实它们也不必解释,因为“309”运动本身就是一场反智的狂欢。

台湾民众纷纷像是被催眠了一般,无意识跟着民进党上街闹事。

谁把他们催眠了?除了绿营的文宣,就是台湾的娱乐明星。

“309”运动开始时,全台媒体都在聚集此事,而明星则需要曝光度,所以,他们也纷纷出来,跟绿营一拍即合,各取所需。

加上“反核”这面道德大旗掩盖了政治企图,阴谋就变得如此温暖感人。

3月6日,当时台湾最火的艺人蔡康永和小S录制了反核视频,交给反核NGO“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发布。

小S号召粉丝们出来支持3月9日的“反核大示威”。

蔡康永呼吁所有上过《康熙来了》的艺人都要出来参加示威,如果出不来,就请在网上支持。

林志玲也录了视频,T恤上写着“我是人,我反核”,意思就是“不反核,不是人”。

志玲姐姐,说你什么好?把标语写身上,再举个拳头,四十多岁的人了,还跟初中女生一般稚嫩。

你号召“是人”的粉丝都出来反对核电站是吧?

那么,你现在嫁到日本,难道不知道日本有多少核电站在使用吗?怎么不到东京街头反核了?

3月9日,当天下午,台湾艺人林志玲、许玮宁、张震、蔡康永、吴念真、戴立忍、李烈、伊能静、柯一正、桂纶镁、张钧寧……走上街头或录制视频参与反核运动,带领民众施压马英九,并呼喊:我是人,我反核。

这不是道德绑架是什么?

蔡康永还携带辐射侦测器,他当场测得0.1微西弗辐射值,他说,“当你感觉到这样的危机,你对于核四的担忧就会更具体。”

蔡康永喊道:“我的诉求就是全面废核!”。

0.1微西弗辐射值,他就说“危机”了,但你见过他出来谴责日本核污水排海吗?这是何等伪善。

2013年的台湾“反核”,没有理性与现实,也没有对与错。

不管明星们怎么表演,说到底还不是被绿营利用了?然后,明星的粉丝又被明星利用了。

当天凯达格兰大道骗子云集,不知道今天这些人,有没有在网上抱怨电价一涨再涨?

除了反核,它们还反“风电”,反“水电”,反“火电”……绿营还说要“用闪电,拼经济”。

蔡英文除了承诺不涨电价,她还承诺到2025年,台湾要变成“非核家园”。

同时要让全台湾有充足电力,还要保证能源清洁,绿色。

这里面可有一句真话,电信诈骗集团都不敢这么骗。

但她成功了,2016年终于上台。

2017年8月15日下午17时左右,全台突发无预警大停电。台北市、新北市、南投县、台南市、嘉义县、苗栗县、台中市等地都发生停电、跳电,受影响居民户数高达668万户,全省总共才多少人?

台湾省能源近98%要依赖进口,在这种反智政策的影响下,随着国际能源价格上涨,电价成本越来越高。不涨价,就等着台电破产;涨价,就是老百姓买单。

2022年7月,更搞笑一幕出现了,为了站队乌克兰,“让世界看台湾”。

台湾政客带着“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彰化县医疗界联盟”以及“大肚山改善空污协会”等NGO到台中港阻止俄罗斯煤炭运入台湾。

核电不要,煤电不要,台湾的电要从哪里来?

而这种自杀式行为,居然赢得了一片掌声。

还有裸体反核的,警察都不敢碰她。

绿营尝到了“反核”政治甜头,但也把自己架在了火上烤。

明年就是2025,看赖清德怎么搞“非核家园”,台湾人也不用哔哔,再哔哔还涨。

赖清德这帮人可以试试用“闪电拼经济”,毕竟闪电有的是,等着天打雷劈好了。

这样下去,台湾社会是打算白天钻木取火;晚上“用爱发电”吗?

台湾能源如此紧缺,是客观事实,不是喊喊什么口号就能解决的。

台湾扭曲的电力政策是整个社会扭曲的反映。

但这一切是台湾人自己的选择。既然要跟着骗子跑,又何必怨天怨地?

“反核”如此,那个更大的骗局–“台独”不也一样。

跟着民进党搞“非核”,代价是高额电价,这还只是钱的问题。

跟着民进党搞“台独”,代价是什么?这可不是钱的问题,连命都要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