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丁·为什么马来人要害怕行动党?

在本文中,我将讨论为什么马来人害怕和讨厌行动党的问题。如今,有很多人认为希望联盟政府和敦马哈迪要听从行动党的命令行事。

虽然这是廉价政治的野蛮指控,但许多来自甘榜和大学的马来人在没有查清楚事情的情况下选择完全相信。在本专栏中,我将分享我作为该党普通党员的经验,以及为什么我选择退党,并选择完成我在高等教育机构的责任。

身为一名学者,我在研讨会、期刊和媒体上发表的文章,都是基于我本身的3大核心原则。首先,是伊斯兰价值观的诚实和公平正义。伊斯兰认为信徒或聪明的人有责任教育全民或其他信徒,并给予国家领袖建设性的建议。

第二项原则是,公立大学的学者有责任就重要议题教育人民,以让他们根据明确的重要议题而不是根据政党投票。此外,身为一个民主国家的公民,我们有责任评估人民代议士和他们提出的建议。

我身为学者的第三项原则是,纳税的大马人民,不论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卡达山人、锡克人等,都是公立大学的股东。根据所给的薪水,我作为一名学者不仅有责任指导学生,不论是学士还是博士学位,我也需要善用我的能力来改善社会。

这就是我作为学者的三大原则。不幸的是,我的许多同事都没有相同的原则。他们的原则是为了升职和获奖,必须遵守政府的任何指示。

因此,我为了学术证明,决定自己从内部来了解行动党,而不是听外面马来人的谣言和故事。6年前,当我被邀请加入行动党时,我的目的是希望成为马来人和伊斯兰的桥梁,以根据事实和清晰的论证来促进各方的理解,而不是基于羞辱和诽谤。当我正式成为党员时,我获得献议出任党内高职献议,但我拒绝了,因为我不喜欢卷入内斗。

15年前,当我成为伊斯兰党的普通党员时,我也获得类似的献议,但我也拒绝了。我出席了几次会议,中委会会议并和伊党人进行交流。在开明派被伊党开除时,我退出该党,而如今伊党已经成为种族政治的毒瘤。

当我成了行动党党员时,我就发展国家和改善马来人与非马来人以及伊斯兰和非伊斯兰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各种建议。我的建议有时被接纳有时则没有。我尊重行动党最高领导层的判断,因为这是他们的权力。

希盟获胜后,我决定离开行动党,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我许多关于伊斯兰改革和马来思想的文章和想法都被误解成为行动党的思想产物。事实上,我所有文章都来自于我身为文明和负责任的学术背景下的独立学者的声音。第二个原因是,我被委任成为非政府组织的顾问,这个组织对团结有很大作用,而我必须被视为无党派。我不是因为行动党的弱点而离开该党,而是为了我身为大马学者、穆斯林和负责任的公民,所作出的战略调整。

根据我的经验,行动党是一个正直和负责任的政党。行动党对我而言,不是伊斯兰或马来人的敌人。只有马来人和伊斯兰一直被那些不正直和不道德的反对党利用说成伊斯兰正受到威胁。

作者 : 达祖丁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