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机!一位英雄与24个强盗

后沙月光 · 2019-04-02 · 来源:后沙
只要步伐不乱,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去。总有一天, 我们会好好跟美国和美国走狗们算一次总帐,无论新帐还是老帐。

4月1日,是一个涵意丰富的日子,愚人节,张国荣忌日, 林徽因忌日……有人搞恶作剧,有人吟唱《风继续吹》,有人诵读《你是人间四月天》,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一股浩然正气,十八年前的中美”南海撞机“事件中国人没有淡忘。

王伟,这个英雄的名字,提醒着网友们:强盗还徘徊在我们家门口,幸福和安宁需要鲜血和生命去捍卫。

  飞行员王伟再也不会回来了,那24名作恶者及其幕后指挥者却毫无忏悔之意,美国依然认为到别人家门口横行霸道,偷窥偷听是理所当然之事。不同的只是美国电子侦察机收敛了许多,但强盗本性并没有改变。

一直有人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苦口婆心地告劝我们:美国对中国是有恩的!声泪俱下跟你讲”庚款退还“,”援华抗战“……

如果你反驳,它们会摇着扇子表示不安和焦虑,开始碎碎念,给你扣上“五毛”“小粉红”“爱国贼”等帽子。美国的“恩情”中国人民当然不会忘记,而且还要感谢它十八辈祖宗。

博尔顿前两天说”别国不得介入西半球“,西半球有多少国家?美国是它们的主权代理人?中俄飞机运送民生物资是降落在加拉加斯机场,又不是佛罗里达机场,美国何必如此紧张?

说”别国不得介入西半球“的国家,自己却满世界杀人放火,2001年4月1日上午,如果不是王伟驾机以命相搏,美国军机会更加肆无忌惮地侵门踏户。

中美关系未来到底是走向友好还是对抗?路在美国脚下。因为这一点从舆论场就可以看得出来,中国现在实际上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美宣传”,恰恰相反,美国却几十年如一日进行着“反华宣传”。

直到今天,中国仍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最主要针对国之一(另一个是俄罗斯)。 在白宫,国会,CIA,CNN,共和党,民主党的眼中,21世纪能削弱美国全球霸权的只有中国,美国2019《国防授权法案》提及中国时,处处充满着冷战思维,连南海造岛都要横加指责。

十八年前的南海撞机事件,是偶然中的必然,从因果关系来看,敌视中国是因,两机相撞是果。

美国直到4月4日才由国务卿鲍威尔在记者会上对此事表示遗憾。

4月5日,美国驻华大使普理赫致中国外长公开信中发表了著名的“两个遗憾” :

一,对中国空军飞行员王伟的失踪和及家属表示“真诚的遗憾”。

二,对电侦机未经允许迫降海南岛军用机场表示遗憾。

如果不是电侦机上24名美军机组人员在海南岛被控制,所谓”真诚的遗憾“都不会有。

无论美国如何狡辩,都掩盖不了一个事实–在中国家门口进行军事侦察,威胁着中国国家安全,而美国是一个连钢铝产品贸易都要视为威胁国家安全的国家。莫非这世个只有美国一家有国家安全?

24名美军人员及电侦机困在海南,时间越长,美国国内情绪对白宫的压力越大。然而,美国媒体将舆论向”反华“方面引导,中国成了”扣押者“,暗示那24名”可怜“的机组成员正在遭受”虐待“。事实上,中国不会因为释放美军而改变在美国的舆论形像,因为在美国舆论场中,这成了白宫的一次”营救“行动。

对于牺牲的中国飞行员王伟和他痛不欲生的家属,美国媒体会有一丝同情吗?绝口不提。怎么提?承认那24名机组成员是强盗,是肇事者,是侵略者?

4月11日下午,白宫全权代表普理赫向中国外长递交致歉信,并感谢中方为妥善安置美方机组人员所做的努力。

4月12日上午7点55分,中国采用了“先人后机”解决步骤,一架商业包机从海口接走了这24名人员。

小布什政府立马变得强硬, 他在白宫发表声明,称美机没有做任何引发事故的事情。

4月15日,中国外交部对美国高官不负责任言行表示强烈不满。

4月18日,双方就美机返还问题进行谈判。

7月3日,最后一架(租用俄罗斯)运输机载着美机零部件离开。原先美方还想原机修复飞回,被中国坚决拒绝,只能拆散运回。

十八年转瞬即逝,如今30岁的人,当年只有12岁,如今20岁的人,当年只有两岁。所以每年对 “81192”的纪念是特殊意义的,因为很多人并不清楚美国当年的嘴脸。

在整个危机处理过程中,中国本着原则性和灵活性,以中美两国关系大局为重,各让一步,走出危局。

虽然有一些憋屈和忍让,但说到底,那时我们还不具备与美国在天空和海洋上硬碰硬实力。

我们把美国视为一个有诚信的大国,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毫无信用的国家,人一到手,马上变脸。

当时美国保守派政客还准备用这些手段来对付中国:

1,召回大使。

2,中断军事交流

3,取消在华投资美商政府担保

4,停止对中国正常贸易关系

5,阻止北京申奥

6,反对中国加入WTO

7,与对台军售挂钩 ……

五个月后,911事件爆发,美国才对中国变得和颜悦色起来。

  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国旗招展,美国要将他们包装成英雄回归,搞起爱国主义教育。

  有组织的欢迎人群

  欢迎回家!记者早早在这里守候。

媒体想向美国国内传递什么信息?还需要说吗?根本不会说半个感激中国的字眼。

  24名强盗之一,尼古拉斯·梅洛斯非常得意。

  一片欢声笑语的包机机舱。

而这时中国正在组织近十万人搜救力量在茫茫大海上寻找王伟。

  媒体和民众在为杀人犯欢呼。

  搞个仪式,道声辛苦。

  换上正装,还有授勋典礼。

不要指望美国在骚扰,威胁,侵略别国后有任何忏悔之意,它们唯一会做的就是在舆论上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对于今天的网友来说,回顾这一切,有助于让我们认清了美国是一座什么样的”民主灯塔“?

王伟是真正的勇士,是新一代中国军人的代表人物,中国军人的战斗意志绝对是世界一流。

只要步伐不乱,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去。总有一天, 我们会好好跟美国和美国走狗们算一次总帐,无论新帐还是老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