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放眼竞选130国席.哈迪:准备好打多角战·马哈迪:哈迪助国阵赢大选

2018年1月3日

 

(登嘉楼.马江1日讯)伊斯兰党放眼来届大选竞选130个国会议席,同时做好准备在竞选中面对三角战甚至四角战,另外也预计亲伊党的非政府组织竞选50个国会议席。

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接受英文报章《新海峡时报》的访问时表示,伊党审核候选人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伊党向选民保证所遴选的候选人不但符合党所设下的要求,最重要是背景“干净”。

 

候选人名单呈长老会

 

他说,各州联委会已经把至少3名候选人名单提呈给伊斯兰党长老协商理事会进行审核,当中大部份候选人通过审核。

 

“伊党拥有本身的审核机制,无需寻求反贪污委员会的协助。”

 

同时,他透露,大部份被提名的候选人都是年轻领袖,伊党在来届大选也会提名更多女性候选人上阵。

 

他说,在现阶段,伊党设下目标竞选130个国会议席,不过伊党也会提名亲伊党的非政府组织,在伊党旗帜下出征竞选另外50个国会议席。

 

另一方面,他说,来届大选伊党将面对三角战,因为伊党将竞选原本由公正党竞选的席位。

 

“或许也会出现四角战,不过伊党已做好准备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

 

他说,伊党有信心在来届大选增加所赢得的席位,伊党只需赢得112个国会议席就可以简单多数席位执政。

 

无论如何,他说,伊党并不急着要换政府,伊党若赢得大选,将会确保政府顺利交替。

 

马哈迪:哈迪助国阵赢大选

 

(布城3日讯)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说,伊斯兰党在来届大选竞选130个国席,此举只是协助国阵赢得大选,显示哈迪阿旺才是回教徒叛徒。

 

他认为,不论伊党竞选130个或100万个国席,这个政党都会惨败,最终只能够赢得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