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促设皇委会.“1MDB联土局也应查”

林冠英促设皇委会.“1MDB联土局也应查”

 

(槟城1日讯)槟州首席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议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90年代国家银行外汇亏损事件,但为何不也成立皇委会调查1MDB和联邦土地发展局风波?

 

林冠英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纳吉在新年献词中指是受到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强烈要求,才设立皇委会调查国家银行外汇亏损事件。

 

他指纳吉把林吉祥“拖下水”并质问纳吉,林吉祥也要求联邦政府成立皇委会调查1MDB和联邦土地发展局风波,为何纳吉却没这样做?

 

“成立皇委会调查25年前的事,但不调查近年的1MDB和联邦土地发展局风波,这是很荒唐的事。是不是要等到25年后才成立皇委会调查?”

 

林冠英提醒纳吉,在国家银行外汇亏损事件中,纳吉身为时任部长,是内阁一员,也需负上责任,因为当时那是内阁的集体决定。

 

他说,成立皇委会需由纳吉提议,而他看成是一种政治动机,纳吉要在大选年借此方式打击政敌,此行为没有道德。

他说,林吉祥患病在康复中,不然一定会回应纳吉。他认为在此时,他是回应的最佳人选,所以代林吉祥回应。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