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辆警车大阵仗上门抓人 卡立沙末凌晨遭警方逮捕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9日 上午10点55分

更新

警方打压“抗争到底”集会不停手,继续逮捕集会重要的“领头羊”。继昨天逮捕公正党最高理事法立兹(Fariz Musa)之后,警方今天凌晨更大阵仗逮捕伊斯兰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

此外,两名年轻人昨天集会后,也在在双峰塔公园遭逮捕。

伊斯兰党中委祖基菲里阿末向《当今大马》指出,警方援引刑事法第143条文的非法集会罪名逮捕卡立沙末。

卡立儿子漏夜通知

他指出,这次逮捕极可能跟卡立沙末昨天在“抗争到底”集会,负责引领伊党总部集会者有关。

祖基菲里阿末说明,卡立沙末儿子今天凌晨4点打电话给他说,警方在凌晨3点20分上门把他的父亲带走了。

“他们(警方)开了4至5辆车到来,配备齐全,仿佛卡立沙末是罪犯之类的。”

警方逮捕两名青年

卡立沙末(左图中)相信是昨日“抗争到底”集会后,第4名遭警方对付的人士。

公正党通讯局主任法米昨日指出,法里兹在集会结束后,在茨厂街被警方逮捕。

他昨晚透过推特指出,法里兹告诉他,还有另外两名青年,因为身穿黑衣和手持写着“罗斯玛退下”的大字报,而被警方逮捕。

警方集会前大逮捕

“抗争到底”联盟昨日在吉隆坡街头发动一场游行,500名集会者在国企十合购物中心(Sogo)聚集后,便游行至吉隆坡双峰塔,并在静坐近1小时后解散。

警方在集会前就大肆逮捕集会的领袖,多名在野党议员与领袖相继被捕。

他们包括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公正党总秘书兼副主席拉菲兹,公正党副主席兼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公正党迪遮州议员郑立慷、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与社运分子希山慕丁莱斯等人,而大部分人面对警方延长扣留,迄今仍未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