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女儿喜宴封杀社煤 禁止宾客上载照片录影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9日 上午11点54分

“抗争到底”集会者受警方重防拦阻,无法上门“恭贺”的背景下,首相纳吉女儿的婚宴昨天顺利举行,不过,婚宴主人家显得格外谨慎。

他们向宾客发出“禁令”,要求不得将婚宴现场的照片或录影上载社交媒体。

受邀出席喜宴的菲律宾电视艺人克丽丝阿奎诺(Kris Aquino)昨晚在Instagram发布一张“禁令卡”照片。

禁令卡写着,“在这个幸福的日子里,我们感谢您的到来,一起欢庆我们的爱情,以及新生活的开始。”

“为了维护婚宴的隐私,我们衷心希望您勿将任何婚宴的照片或录影上载到面子书、推特、Instagram或其他任何的社交网站。感谢您的合作和体谅。”

克丽丝表明愿遵从

纳吉女儿诺亚娜纳兹娃(Nooryana Najwa)与夫婿哈萨克籍夫婿达尼亚(Daniyar Kessikbayev)昨天假吉隆坡会展中心设宴,招待政府高官和商界人士等嘉宾。

克丽丝也写道,为尊重主人家的要求,因此她不会分享诺亚娜婚宴的照片和录影。

“这是(新娘的)特别请求,要求不要上载(任何照片或录影到社交媒体)。虽然很多宾客在不断的拍摄,但是我会遵从(指示)。”

诺亚娜跟达尼亚上周正式结为连理,并安排在昨今分别举行两场隆重盛大的婚宴。

集会者用创意讥讽

不过,在喜迎女儿出嫁之际,纳吉却丑闻缠身,尤其是一马公司问题,而面对着众多要求他下台的政治压力,其家族财富此事也成为瞩目和检验的焦点。

“抗争到底”联盟昨天成功召集500人的集会,要求释放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但集会者也借机发挥创意,使用马来传统的婚嫁器具,如椰梗花、礼品、鲜花与钞票等,讥讽纳吉家族生活奢华,扬言要到双峰塔给纳吉“恭贺”嫁女的主题。

但警方昨天严阵以待,在靠近双峰塔的安邦路—P. Ramlee路口设立重重防线,包括路障墙,以及警员手扣手组成的人墙,阻挡集会者队伍前进。集会者无法突破防线下,在阵前静坐约40分钟之后,宣布和平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