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政府对灾黎的援助仍然“不见踪影”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7日 下午 07点30分

 Cecilia Jeyanthi Victor

快讯:政府的援助是否被公平地分配给近期东海岸的灾黎们?

政府声称它已经拨出大约5亿令吉作为政府援助金去帮助灾黎,但直到今天,有许多投诉表示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援助,即使水灾来来去去已经过了好几个月。

退休高级警官拿督黄荣志(译音,Datuk Wee Beng Gee)写了一封信函致《星报在线》(The Star Online)的编辑,并表示在他的家乡,即吉兰丹道北尚有许多人在水灾后,没有获得有关的援助。他也表示其家人尚未收到政府所承诺的援助。

黄荣志声称他近130年历史的祖屋被洪水摧毁,并表示他住在吉兰丹的前同学及儿时的朋友投诉表示没有获得任何形式的政府援助。

此外,村民们也都在抱怨表示没有收到政府的任何援助,我们也不要忘了那些不幸的原住民。看来直到今天,那么地点在郊区的原住民村庄仍然被忽略且没有得到任何政府的援助。

当《每日蚁论》与原住民关怀中心(COAC)主席科林博士取得联系时,他表示那些居住在郊区的人仍然缺乏援助。

“话望生区域有得到政府的援助,但是收到援助的地区只是主要港口而已。例如,甘榜惹供(Kampung Rekom)仍然没有获得政府的援助,而目前唯一所接收的援助是来自于原住民关怀中心的。”

“首先,要将援助送达那些地方是非常困难的,虽然政府拥有直升机,但它只将援助送到一些较大的基地。”

科林表示吉兰丹有好几个村庄仍然完全失去联络的,因为当中并没有基础设施让他们接洽有关村民。

“当中有一个村庄的村长拨电给我们,并表示尚未收到有关援助。一些村庄是在森林深处,并且从基地需要徒步3小时才能到达有关村庄,而且也没有道路或连接至这个村庄。”

尽管政府声称已派出援助帮助受影响的灾黎,但是东海岸的人们仍然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只有一些非政府组织及救援人员能够通过提供物资,而减轻他们的痛苦。但是这些非政府组织也需要资金去为他们重建家园及购买生活用品等。

水灾已经发生了几个月了。到现在为止,是不应该接获援助品没有抵达灾手上的抱怨。

5亿令吉的援助金是很大笔的金额,并应该好好地利用去为灾黎们重建家园。政府在为灾黎提供援助的行动上,不仅需要加快及重视,同时也需要更加透明。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108#sthash.FAv1B8e5.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