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对于马来西亚人而言, 是春卷还是上网配套比较重要?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8日 上午 09点30分

 Shahful Shaffiq

科技漫谈:在“我爱马哈迪”的面子书粉丝专页最近有个贴文要求马来西亚的大众抛开春卷的问题,而是更专注于像电信这类重要的问题。

该贴文显示,在印尼的电信业已经超越我国,即使印尼有更多的用户!

当涉及谈论到印尼时,马来西亚人往往表现得极为优越,事实是我们的邻国在很多领域都比我们出色,包括互联网服务。

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要求比印尼更低廉的互联网价格?

马来西亚电讯公司(Telekom Malaysia)此前曾否认征收高额的互联网服务费以及其冗长的报告解释了有关覆盖区域的成本因素。据报道,马来西亚电讯公司声称,影响建立一个网络基础设施的因素很多,其中包括地理环境和一个国家的人口密度。

根据马来西亚电讯公司,马来西亚境内的森林和山脉,让我国取得联系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这份报告不禁让我发笑,为什么呢?

印尼不仅位于太平洋的“火山带”以及崎岖不平的地形,它的面积也比马来西亚大。

然而,印尼能以某种方式提供更便宜的互联网服务 ,要提醒你,即是印尼要在更大的区域、更困难的地形提供互联网服务。

马来西亚喜欢与其他国家做出无关痛痒的比较。

2014年《Sinar Harian》报导了一份由Ookla进行的192个国家的全球性研究报告所得出的结论,马来西亚的宽频速度比柬埔寨和越南慢。

在我到访了印尼日惹时,我经历了印尼上网速度的第一手体验。我住在靠近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的农村长达两周。谁会想到,在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地区之一的附近,你可以得到如此良好的互联网连接!而价格是多少呢?

这是特价销售的价钱, 你可以在晚间享受11GB 和白天1GB的速度,每月仅需15令吉和18令吉, 这在马来西亚是前所未闻。

以及当我回到我自己的家乡森美兰,波德申作出比较。

作为一名Digi的用户,在那里的覆盖率很差,互联网的速度也是很慢。我们大家都知道Digi,著名可爱的小黄人以及 “永远跟随你” 的口号。

在过去,我一直很好奇在我母亲家乡的甘榜屋前置放小黄人是否可以提升互联网的覆盖率。

明讯和西尔康(Celcom) ,另外两家主要的电信公司也不相上下。你可能会认为,市场的激烈竞争可以确保更便宜的价格以及用户的极大化价值,可悲的是事实不全然如此。

在这之前,Maxis的200MB预付上网配套只需 2令吉,但现在最便宜的预付上网配套是一天3令吉150MB。

西尔康,保留了一天200MB只需2令吉的配套,还提供了600MB只需5令吉的配套。虽然西尔康的预付费配套比Maxis的便宜,但是马来西亚的电信公司包括 Maxis、Digi和西尔康 ,没有一家电信公司可以与我短暂停留在日惹期间使用的互联网服务的价格媲比。

为什么马来西亚人对于春卷如此地热衷而忽视这里龟速的互联网宽频服务?

春卷真的比互联网服务更重要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121#sthash.9jTgAyDD.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