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慕尤丁署理之战胜算? 马哈迪第四度缺席巫统大会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6日 上午10点16分

前首相马”迪临阵缺席今早开幕的第59届巫统大会。

根据《星报》’站报”,马”迪的助理苏菲说,马”迪已经决定不出席今早的巫统大会开幕仪式。

在缺席过去三届巫统代表大会后,马”迪原本””以嘉宾的身份,出席这场见证巫统主席阿都拉卸任,其属意接班人纳吉正式接任巫统主席的巫统大会。

马”迪的幼子慕克里兹在昨晚的巫’团长三’站中,以微差票数不敌阿都拉女婿、巫’团原任副团长凯里。而隶属阿都拉阵营的莎丽扎更狂胜寻求蝉”的拉菲达,赢得巫统妇女组主席职。马”迪曾经批评莎丽扎不适合领导妇女组。

“界人士普遍认为,在马”迪与阿都拉两任首相的第一轮较量中,马”迪的属意人选落败,先”了第一回合。这也使到他欲在幕后’挥影”力,”纵本届巫统党选的努力遇到挫败。

马”迪刻意选择缺席今日的开幕仪式,引人揣测说他可能是为了避免影”其属意的巫统署理主席候选人慕尤丁的胜算。

在巫统纪律局吊”了署理主席大热人选莫”末阿里的竞选资格后,慕尤丁将会与泰益进行对决。

不过慕尤丁并未在阿里率先淘汰出局后,占有明显的优势,反观阿里”持者迁’慕尤丁涉及吊”阿里的竞选资格,而选择”挺泰益,更是到泰益后市看起。

‘”在本’三报”,巫统总秘书东’安南证实,这名曾经担任巫统主席逾二十载的“前天子第一号”巫统党’,将会出席本届巫统大会。

马”迪是在去年308大选后,因为’阿都拉不成,而宣布在5月19日愤然退党。

马”迪最后一次出席巫统大会是在2004年。他没出席2005年、2006年及2007年代巫统大会。

阿都拉在早上8点半于太子世界贸”中心,为第59届巫统大会进行开幕。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以巫统主席的身份为巫统大会主持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