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政治理念威胁马来人权益 阿都拉:非马来人提过分要求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6日 上午10点52分

即将卸任巫统主席的阿都拉临别前诉诸种族论述,他在今早的”策”讲中,将矛头对准在野pak lah final speech as umno president 2009 260309 02党,大谈'”公平对待各族的争原则,威胁马来人主权。

他猛轰在野党”盟重拾“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的原则,已经影”非马来人提出过分要求,进而威胁马来人的权益。

“最’,马来人已经开始对非马来人所提出的过分’不合理要求感到威胁,他们追求反对党”盟大力提倡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原则。”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主行动党多年来的斗争口号,”要确保各族获得平等的权益。这个口号源自其前身新加坡人’行动党的“马来亚人的马来亚”,并曾经在60年代掀起轩然大波,被巫统口诛”伐为侵犯马来人主权。

讥讽马来皇室,侮辱马来人

此外,阿都拉也抨击,一些在野党”盟领袖无礼’粗暴的讥讽马来皇室权威,公开侮辱马来人,并”使”最粗俗的言论来诋毁马来组织。

成’党也受影”变敢’敢言

pak lah final speech as umno president 2009 260309 01他更指出,就连国阵成’党内的同僚,特别是非马来人也开始受到影”,更加敢’敢言,并”感到自身因为”府特定的”策的弊病而遭到边缘化。

“双方看来都以忧’的论调’言,双方都显示出猜’的态度。”

阿都拉警’说,如果这个情况持续下去,这肯定会危及合作精神,以及’毁’国在独立50年以来成功建立的团”桥梁。

“’们不能允许作为合作基础的基本原则被弱化,’们必须以开诚的胸怀,诚意找回作为国’团”基础的合作原则’共识,为下一代建立’平、稳定’繁荣的国家。”

“国家的未来不能抵押给那些狡猾,善于博取机会的人。因为他们成功’起对’们的憎恨,机会主义者才会获得成功。”

他指出,巫统必须深化一路以来所采”的共享权力原则,这套原则已经证明他们与国阵成’党治理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