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永坤:非一再拖延问题‧“方天兴欠华社一个期限”

《赤道论坛》2015-01-25 13:42 星洲日报/东海岸

(哥打峇鲁24日讯)吉兰丹伊斯兰党支持者大会堂顾问利永坤针对百人联署支持董总依法重选的声明,今日挑战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给予华社一个期限,到底何时能够为关中取得独中批文。

他希望方天兴能够及时处理,不要让华社每天为了关中批文吵吵闹闹,並希望他不要亏对关中学生,以及捐献给关中的赞助人,因为华社最终要的是一所独中而非国中。

“我们都在期待你能负起责任兑现对华社与关中的承诺,做不到就应该向华社道歉,辞去所有职位,包括华总总会长及关中董事职。”

他发表文告说,方天兴身为华总会长,应引领华社及扮演调和角色,而非另外搞“百人联署支持董总重选”,这样不但不能解决茶杯风波,反而殃及更多。

建议学习林国璋態度

因此,利永坤建议方天兴及有份参与联署的社团与组织,多向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学习,以冷静、理智及不干预的態度来应对董总风波,寻找对策来调和。

“这次事件的演变,其中的导火线就是关中统考事件,方天兴曾承诺华社关中是所独中,若我是方天兴,当全世界不相信他能够帮助为关中取得独中批文时,他更应该有勇气和负责任的將关中准证办到手,所以方天兴应该给华教一个答覆,到底何时可以拿到关中准证,而不是一直在拖延。”

 

他不明白为何身为华社最高领导机构领袖的方天兴,会做出这样不良的榜样,引领其他华社领袖与组织干预董总內部。

(星洲日报‧东海岸)